《关于禁止校区学生在正常教学期间内(周日晚至周五下午)打游戏的规定》听证会结果公告

发布时间:2014-03-06浏览次数:1376

为广泛听取学生对制定《关于禁止校区学生在正常教学期间内(周日晚至周五下午)打游戏的规定》(以下简称《规定》)的意见和建议,学生工作办公室于3月4日19:30在行政楼102举行听证会。现将听证会结果公告如下:    
  听证会由学生工作办公室主管付彦林主持,学生工作办公室主任陈发祥、副主任盛义保详细介绍《规定》制定的背景,并回答了学生的提问,来自各系的90余名同学参加了听证会,20余名同学分别做了发言。
  学生主体上认为制定《规定》的初衷是好的,是为学生成长成才服务。有部分同学认为《规定》的实施,能够营造校区学生学习氛围,促进学生健康发展。也有同学认为《规定》治标不治本,其根本在于学生目标不明确,学习动力不足,不能较好的自我管理,致使沉迷游戏,应从根源入手解决问题。还有同学认为《规定》制定的太绝对化,应逐步实施,有堵有疏,要多举办高水平报告会,多开展各类活动,丰富同学们的业余生活。同学们还询问了《规定》的具体实施措施和处理办法。
  校区充分尊重同学们提出的意见和建议,将在学生中做进一步的调研,充分酝酿和考虑,科学决策,为广大同学营造良好的学习氛围,推进校区优良学风的创建。(付彦林/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