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CM/ICPC”大学生程序设计竞赛专家报告会

发布时间:2014-04-24浏览次数:2418

报告会信息

题 目:”ACM/ICPC”大学生程序设计竞赛技术讲座

时 间:2014年4月27日(周日) 晚上 19:00

地 点:教学一号楼422教室

报告人:石雷 博士


报告人简介:

石雷,男,1980年生,现为合肥工业大学讲师。

1998年进入合肥工业大学计算机与信息学院攻读学士学位,曾先后担任学习委员、班长之职。本科期间参加过ICPC竞赛、数学建模竞赛等多种学科竞赛,并获得过数学建模美国赛二等奖。

2002年进入合肥工业大学计算机与信息学院攻读硕士学位,其间参与过信息家电、汽车电子等多个项目的研究和开发工作,并在业余时间多次指导本科生参与数 学建模竞赛,以教练身份获得过数学建模美国赛二等奖两次,全国赛一等奖一次。同时自学flash、网页设计等多种技能,2005年3月在“网易精品网络游 戏flash设计大赛”中获得第三名,2005年7月在安徽省首届计算机技术大赛中获得一等奖(第五名),2005年6月获得“合肥工业大学优秀毕业生” 称号。

2005年7月留校任教。在教学方面,目前主讲课程有“flash动画设计(公选课)”、“微机原理与接口技术”、“程序设计艺术与方法学”和“动漫工具 基础”,先后获得过“2009年度学生评教个人优秀奖”和“2009—2010年度合肥工业大学三育人先进工作者”的称号。在教学指导方面,2005年留 校任教后一直担任我校的ICPC竞赛教练,承担包括选拔、培训、联系、指导等多项工作,先后带领学生参加各地区预赛十余次,获得金奖两次,银奖、铜奖多次,指导的学生曾参加过2007年在日本举行的世界总决赛。在科研方面,主持和参与了多项科研课题的研制和开发工作,其中大部分为横向课题,如“江淮汽车 产品试验数据集成与辅助决策支持系统”、“保险中介行业业务和财务管理信息系统”、“铜陵市公积金网站和单位业务上报系统”、“宝瑞源管理信息系统”等, 目前熟练掌握C#、ASP.NET、VC++等工具,具有较深厚的系统架构和数据库设计的功底。

2007年9月至2012年6月于合肥工业大学计算机与信息学院开始攻读博士学位,研究方向为“无线网络跨层优化”。  

教务办公室 学生工作办公室 信息工程系

2014年4月23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