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徽韵讲堂”第二十九场报告会信息

发布时间:2014-06-06浏览次数:1383

题 目:从考古发现看宣城----宣城古代历史概述

时 间:2014年6月12日(星期四)晚上19:00

地 点:教学楼224室

报告人:王爱武

报告人简介:

王爱武,女,1989年毕业于中南民族大学历史系 ,宣城市博物馆副馆长,副研究馆员,安徽省博物馆学会和古陶瓷研究会会员。

工作以来,参与、主持博物馆基本陈列与临时展览的设计制作,先后在国家级、省级报刊杂志《文物》、《中国文物报》、《文物研究》、《收藏》上发表10多篇学术论文,其中在《文物》上发表的《安徽宣城出土的四件青铜器》一文,荣获“第二届中国民族文化创新成果奖”一等奖。2012年主编《宣城博物馆文物集萃》一书。

报告会内容提纲:

一、宣城概况

二、史前沧桑

三、吴头楚尾

四、江左名郡

五、天下望州

六、宁国古府

欢迎广大同学参加!因报告会会场容量有限,请想参加的同学携有效证件到行政楼114服务大厅领取入场券,领劵时间:6月10日全天、11日全天。上午8:00-12:00,下午14:00-17:30。

学生工作办公室 信息工程系

2014年6月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