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文素质报告会信息(三)

发布时间:2014-06-23浏览次数:1821

题 目:读书成就梦想 

时 间:2014年6月25日(星期三)15:00  

地 点:教学楼116室 

报告人:钱汉东

报告人简介:

钱汉东,上海报业集团高级记者,《新读写》杂志社名誉社长,华东师范大学兼职教授,中国作家协会会员、上海市作家协会散文创作委员会总干事、中国古陶瓷学会会员、中国马家窑文化研究会副会长、上海钱镠研究会会长。2013年入选国家文物局、中国文物保护基金会评出的“中国文化遗产保护年度十大杰出人物”。同年再度荣获第三届(每三年一次)中国出版政府奖优秀编辑奖。

他撰写的专著《寻访中华名窑》是我国第一部用散文形式撰写的古窑遗址的田野考察报告,此书2005年被上海市振兴中华读书指导委员会推荐为上海读书活动用书、荣获2005年全国文博考古十佳图书、全国优秀古籍图书奖、2008年中国冰心散文奖。他撰写的《日照香炉——中华古瓷香炉文化记忆》是我国第一部关于陶瓷香炉文化的学术专著,它填补了中国古陶瓷研究领域里的一个空白,此书荣获2010年中国冰心散文奖,并与《寻访中华名窑》等被美国国会图书馆收藏。

欢迎广大同学参加!

      学生工作办公室

      2014年6月23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