宣城校区学子参加RoboCup2014世界杯载誉归来

发布时间:2014-08-08浏览次数:2175

7月19-25日,RoboCup2014世界杯大赛在巴西Pessoa举办,宣城校区信息工程系主任周国祥教授和校本部计算机与信息学院方宝福老师带领合肥工业大学HfutEngine机器人足球代表队参加了本次竞赛,取得了仿真3D第7名,仿真2D第12名的优异成绩。

RoboCup世界杯是全球最高水平的机器人足球赛,本次比赛吸引了来自美国、日本、德国、英国、中国、澳大利亚、罗马尼亚、巴西等4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460多支赛队近2000多人参赛。其中仿真2D和仿真3D比赛竞争尤为激烈。

合肥工业大学HfutEngine机器人足球代表队队员由3人组成,分别来自宣城校区信息工程系(宋鹤)、校本部计算机与信息学院和软件学院,赛队通过了合肥工业大学校赛、安徽省省赛和中国国赛的层层选拔,最终脱颖而出代表中国进入此次竞赛。

通过与世界机器人足球赛顶级选手和名校学子的同台竞技,扩展了我们的视野,增进了交流,找到了差距,对于我们今后进一步提升训练水平和竞技能力具有重要意义。

此外,我校方宝富老师还在本次赛会上当选为下一届机器人世界杯比赛仿真3D的OC主席。(张先宜/文 方宝富/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