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CM/ICPC”程序设计竞赛宣讲会

发布时间:2014-09-26浏览次数:2510

题 目:”ACM/ICPC”程序设计竞赛宣讲会

时 间:2014年9月27日(周六) 晚上 19:00

地 点:敬亭学堂116教室

报告人:徐本柱 博士

竞赛在线交流群:6266043

在线程序评测练习系统: http://xcacm.hfut.edu.cn

报告会简介:

ACM/ICPC 程序设计大赛是国际级别大学生的最高脑力竞赛,素来被冠以"程序设计的奥林匹克"的尊称。大赛自1970年开始至今已有40年历史,是世界范围内历史最悠久、规模最大的程序设计竞赛。

比赛参赛队员必须在5小时内,完全封闭的情况下完成10个复杂程序的数学建模、程序代码并进行测试和调试。不允许任何错误,且按解决时间的快慢排名。对参赛学生的逻辑分析能力、策略制定和脑力方面具有极大的挑战性。大赛提倡在压力较大的情况下,培养学生的创造力、团队合作精神以解决竞赛的问题。

比赛现由IBM、Google、微软等世界一流IT公司提供赞助,从而挑选和发掘世界上最优秀的程序设计人才。

报告人简介:

徐本柱,男,1972年生,安徽寿县人,博士、副教授、硕士生导师。

现负责2013级计算机专业创新课程《程序设计艺术与方法》教学。

1994年学士毕业于安徽理工大学,硕士、博士毕业于合肥工业大学计算机应专业。从事程序设计艺术与方法、数据结构等课程的教学,同时从事校ICPC国大学生竞赛指导工作,获得区域赛金、银奖及铜奖20多项,并带队参加2007世总决赛。

教学和学生竞赛工作:

1、2006年取得ICPC世界总决赛资格,成功参赛并取得名次,入选当年年校十大新闻;大学生参加ICPC区域赛获金奖2项,Java挑战赛第一名,银、铜奖15项;省大学生程序设计竞赛,获一等奖4项(第一名),二、三等奖10余项;

2、指导研究生参加全国研究生数学建模竞赛,获二等奖1项,三等奖4项;

3、参加《数据结构》、《程序设计基础》精品课程建设,获国家级精品课程。

教务办公室 学生工作办公室 信息工程系

2014年9月2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