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工程系报告会信息

发布时间:2014-10-21浏览次数:1754

题 目:物理学是工科的基础

时 间:2014年10月23日(周四) 晚上 19:30

地 点:新安学堂220

报告人:何晓雄 教授


报告人简介:

何晓雄,男,1956年生,教授,博士生导师。合肥工业大学学报杂志社社长、总编。教育部“物理基础课程教学指导委员会”委员;全国高等物理教育研究会常务理事;安徽省物理学会副理事长;安徽省光学学会副理事长;全国归侨联合会第九届委员会委员;安徽省第六届侨联常委;合肥工业大学侨(台)联主席。

何晓雄教授一九八二年一月合肥工业大学应用物理系物理专业本科毕业,获理学学士,毕业后留校任教,一九八八年六月获电力系统及其自动化专业硕士学位。一九八七年被聘为讲师,一九九二年被聘为副教授,一九九三年被聘为硕士生导师,一九九八年被聘为教授,二○○一年被聘为博士生导师。

何晓雄教授长期坚持在教学第一线,主持了多项省部级教改项目,是国家级教改项目《工科基础课程教学中较强素质教育和培养创新意识的研究与实践》的主持人和省级精品课程《大学物理》的负责人,除为研究生开设《高等电磁场理论》、《薄膜物理》等课程外,还为本科生主讲《大学物理》、《电动力学》、《分析力学》、《固体物理学》等多门课程,深受学生欢迎和专家的好评,于2005年被评为合肥工业大学首届教学名师,2007年被评为合肥工业大学最受欢迎教师。何晓雄教授主要从事物理学原理在工程中应用的研究,目前研究重点为电磁场理论及计算电磁学,主持完成部省级科研项目和企事业委托项目多项,与境内外同行有较广泛的联系和学术合作。

信息工程系

2014年10月2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