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区第三期学生骨干培训班开班典礼举行

发布时间:2014-10-27浏览次数:964

10月23日下午,校区第三期学生骨干培训班开班典礼在行政楼102室举行。校区党委副书记、管委会副主任蒋传东,学生工作办公室副主任兼校区团委书记盛义保及各系党总支副书记、团总支书记和14级辅导员出席开班仪式。仪式由学生工作办公室主管兼校区团委副书记徐姗姗主持。

开班典礼在共青团团歌《光荣啊 中国共青团》中拉开序幕,校区团委副书记赵浩然同学宣读了第三期学生骨干培训班教学计划,盛义保宣读第三期学生骨干培训班管理规定并对本学期培训班相关工作提出具体要求。

开班典礼式结束后,蒋传东书记为同学们教授培训班第一课《学生干部的责任》。蒋书记首先谈到了新生刚入学校的适应问题,指出14级学生要全面适应学习、生活、工作等多方面问题,随后蒋书记谈到了大一新生如何处理好成功与失败关系、学习生活和工作的关系、理想与现实关系。最后蒋书记希望学生骨干从履行好干部职责,成为班级学习、生活的引导员,带领同学养成团结、爱学习的班风;成为同学们的服务员,起到照看同学表率作用;成为老师工作上的助理员,协助辅导员管理好班级;并希望14级学生骨干能够加强自身理论学习,积极向党组织靠拢。

参加本期学生骨干培训班的是全体2014级学生班长和团支书,2013级、2014级换届新任班长、团支书。 (金添/文 邢璐/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