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三期学生骨干培训班素质拓展活动成功举办

发布时间:2014-10-27浏览次数:1417

为进一步提高第三期学生骨干培训班学员的执行力和团队协作能力,加强学生干部之间的交流与合作,10月26日,校区团委组织全体学员在金梅岭素质拓展基地开展了为期半天的素质拓展的训练。此次拓展训练活动有145人参加,此次素质拓展训练包括“破冰游戏”、 “前方有难,后方支援”、“团队文化建设”、 “无敌风火轮”、“万里长城”五个项目。

通过了简单的热身破冰游戏后,学员们被划分为6个小组进行活动;"前方有难,后方支援"项目让学员们感受到了集体合作的重要性;在“团队文化建设”中要求每组成员共同设计队名、队旗、队徽、队训、队歌并展示; “无敌风火轮”项目则充分展示了学员们团队合作的重要性,每个队员必须做好自己的本职工作,最后才能帮助团队取得成功;“万里长城”项目,在给予队友充分的信任中,学员们共同见证了集体的力量。

参加此次素质拓展活动的学生干部们受益颇多,机械工程系材料2班团支书杨晶婷说,“ 无敌风火轮是我不会忘记的挑战,从头至尾,却没有一个人袖手旁观,最后我们的风火轮“转动”起来时,我突然理解了教官那句你们无法想象团队的力量有多强大。”商学系经贸14-1班 班长韩金晶同学表示,这次活动充分让他认识到团队合作队长作为极为重要的角色,要让队友分工明确并且严格执行任务,还要有一定的民主性,作为班长带领班级也是一样,班级工作一定要目的明确,分工明确,有章可循班级才会有好的发展。

本期学生骨干素质拓展的成功举办,对提升学生干部沟通、执行力与领导力都起到了积极的促进作用,既提升了团队士气,又拉练了团队战斗力和凝聚力,让学员们切身感受到了团队合作的重要性,树立了学生干部承担奉献、互助协作的团队精神。(徐姗姗 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