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开展2014-2015年度团日活动的通知

发布时间:2014-11-07浏览次数:1577

各系团总支、直属团支部:

为丰富团员课余生活,增强团员组织意识,扩大团组织的号召力和凝聚力,充分发挥主题团日活动在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活动中的载体作用,引导广大学生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现将开展宣城校区2014-2015年度团日活动的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活动主题

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争做“勤学 修德 明辨 笃实”新青年

二、活动时间

2014年11月-2015年4月

系内团日活动总结评比:2015年4月6日-2015年4月12日

校区团日活动评比表彰:2015年4月20日-2015年4月26日

三、活动内容

践行“富强、民主、文明、和谐,自由、平等、公正、法治,爱国、敬业、诚信、友善”的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广大青年需要 “勤学 修德 明辨 笃实”,勤学,下得苦功夫,求得真学问;修德,加强道德修养,注重道德实践;明辨,善于明辨是非,善于决断选择;笃实,扎扎实实干事,踏踏实实做人。

本次团日活动要围绕这一内容,注重宣传教育、示范引领、实践养成相统一,使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融入学生的学习生活和精神世界,切实引导和帮助我校学生自觉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内化于心、外化于行。

四、相关要求

1、团日活动的开展分为思想引领、共同成长、技能培养、支部共建四类,要根据合肥工业大学宣城校区班级团支部团日活动一般流程开展,可参考《合肥工业大学宣城校区团日活动集锦(2012-2014)》。

2、团日活动的总结评比根据“合肥工业大学宣城校区团日活动考核评分标准”进行,要把本支部团员参与率、活动主题、活动内容、活动效果作为活动考核的主要指标。

3、各团总支、直属团支部应及时总结、宣传所开展的团日活动,扩大活动影响。

4、活动开展结束后,各团总支、直属团支部需将“2014-2015年度主题团日活动一览表”(附件)于2015年4月5前报送至校区团委。

5、校区拟评比表彰的项目有“优秀团日活动”、“优秀指导教师”、“优秀组织单位”。

联系人:徐姗姗 联系电话:3831034 邮箱:xss@hfut.edu.cn

校区团委

2014年11月7日

2014-2015年度主题团日活动一览表.do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