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工与食品加工系学生赴安徽宣酒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生产实习圆满结束

发布时间:2014-11-10浏览次数:1860

11月7日,化工与食品加工系食品科学与工程专业2012年级生产实习圆满完成。依托中国最大的小窖酿造白酒生产基地——安徽宣酒集团股份有限公司,2012级2个班共72人参加了此次实习,通过为期2周的实习,学生将课堂所学专业理论知识与生产实践相互联系,巩固了课本知识,实现了理论与实践的结合;同时还培养了学生团队合作意识和独立思考能力,提高了学生的综合素质。

同学们在老师们的带领下,结合食品科学与工程专业特点,以小窖白酒生产工艺流程为主线,对白酒生产过程中的制曲、酿造、化验等生产和检验环节进行了系统的实习。在制曲环节,结合微生物学知识,同学们重点学习了大曲和麸曲的生产工艺以及技术难点,了解了微生物学知识在酿酒行业中的具体应用。在酿造环节,结合生物化学知识,同学们依次学习了浓香型、新浓香型和芝麻香型白酒的酿造工艺,并在车间技术人员的指导下,掌握甑锅和原料粉碎机等食品加工设备的原理和使用,了解了不同香型白酒生产工艺的差别。在化验实验室,结合基础化学实验和相关专业实验知识,同学们了解到自己熟悉的实验技能对企业生产具有重要的指导作用,增强了学生学以致用的意识。

在实习过程中,同学们“勤学好问”的学习态度和文明守纪的精神风貌,得到了实习企业工作人员的一致好评。安徽宣酒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深厚的企业文化、鲜明的产业特点,以及企业工作人员爱岗敬业的工作态度也给同学留下了深刻的印象。(马意龙 文/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