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工程系举办党史知识报告会

发布时间:2014-12-03浏览次数:870

为深入理解党十八届四中全会精神,迎接第一个宪法日。12月2日晚7点在一教118教室,宣城市党史研究室副主任陈虎山应邀为信息工程系学生党员及入党积极分子作了题为《从人民民主到依法治国》的党史知识报告,信息工程系全体辅导员、学生党员及部分入党积极分子参加报告会。信息工程系党总支副书记崔健老师主持了报告会。

报告会上,陈虎山用准确的数字、丰富的图片、详尽的历史资料和生动的案例,从历史唯物主义和辩证法的角度,深情地回顾了党的奋斗历程;从中国的和平梦到复兴梦,最后到圆梦;从人民民主到依法治国,党在磨砺中不断成熟壮大,肩负起了实现民族复兴的历史重任。接着,陈老师从历史的脉络中总结了中国的民主法制建设、宪法的完善过程并对《中共中央关于全面推进依法治国若干重大问题的决定》进行详细解读,进一步向同学们详细阐述人民民主和依法治国的重大意义。

报告会气氛热烈,通过这次报告会,同学们对人民民主和依法治国的理解更加深入。最后,崔健对报告会做了简要总结,鼓励同学们以此次报告会为契机,结合自身生活认真学习宪法,影响同学、影响身边人,积极投身于依法治国的伟大实践中去。(信息工程系 赵欣悦、华丽/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