钱七虎院士学术报告信息

发布时间:2015-03-23浏览次数:2231

题目:地下空间开发利用与城市建设发展

时间:2015年3月24日16:00-18:00

地点:新安学堂220教室

报告人:钱七虎

 

报告人简介:

钱七虎,江苏省昆山人,防护工程和地下工程专家,1994年当选为中国工程院首批院士。毕业于哈尔滨军事工程学院和莫斯科军事工程学院,获副博士学位,总参科技委常委、总装科技委顾问,国际岩石力学学会和国际城市地下空间联合研究中心荣誉会士,岩石力学与工程学会理事长,土木工程学会防护工程分会理事长。

主持完成多项国家及军队重大科研任务,以及装药量亚洲第一的珠海炮台山大爆破与时为我国抗力最高跨度最大的机库防护门计算,在工程防护、岩石力学及地下空间开发等领域发表学术论文200余篇,撰写《高等防护结构计算理论》、《岩土中的冲击爆炸效应》等多部专著,科研成果丰硕,获国家科技进步一、二、三等奖各一项(均排名第一)、军队科技进步一等奖2项,二等奖4项,2012年获中央军委一等功表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