宣城校区组织开展2015年建党材料检查工作

发布时间:2015-07-21浏览次数:663

为深入了解各系党总支发展党员情况,同时迎接学校明年进行的毕业生建党材料检查,校区党委近期组织开展了学生党员建党材料检查工作。

在部署此次检查工作之前,校区党委组织各系党总支学习了《中国共产党发展党员工作细则》、《中共合肥工业大学委员会发展党员工作实施办法》等文件,向各党支部书记发放《党支部书记实用工作手册》。组织人事办公室组织在7月上旬,对各系党总支进行建党材料检查。

7月初,由校区党委副书记蒋传东、组织人事办公室主任曹成付、党政办公室主任霍效忠、校组织员焦锦熙、党政办公室副主任胡传根、校园建设与管理办公室副主任孔德俊组成建党材料检查专项工作组,深入每个系党总支,分别进行了专项检查。专项检查工作程序是各系党总支副书记汇报党员发展工作、专家组对建党材料进行检查、反馈检查意见。检查内容包括:发展大学生党员归档材料清单的检查,建党材料是否存在缺失现象;《党校学员考核表》、《积极分子考察表》、《预备党员考察表》、《入党志愿书》填写是否合乎填写要求,有无错、漏、不合逻辑现象;审批材料有无按照时间要求及时上报,是否存在拖拉现象等。在检查结果反馈会议上,蒋传东书记指出,发展党员工作是一项重要和严肃的工作,各系党总支副书记和学生党支部书记及辅导员要高度重视、亲自把关,对检查出来的问题要及时整改;要继续深入学习、贯彻、执行学校各项党建文件,对做党员发展工作的辅导员、学生干部继续做好业务培训和经验交流工作;要逐步实施各系党总支、组织人事办公室两级把关责任制,进一步做好大学生发展党员工作及建党材料归档的科学化、制度化、规范化。

此次学生建党材料专项检查工作对促进校区今后党员发展工作的规范操作有重大意义,同时也是一次良好的党务知识培训,宣城校区将在实践中不断探索,不断积累发扬党员发展工作中好的做法和经验,推进学生党员的党建工作有序开展。(组织人事办公室文/图)


点击查看原图


点击查看原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