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切实做好近期信息网络安全工作的紧急通知

发布时间:2015-08-31浏览次数:1956

“安徽省教育和科研计算机网”通知,要求各高校根据相关要求,高度重视近期信息安全工作。根据通知精神,以下就我校区的信息安全工作部署如下:

1、严格落实信息安全责任制,加强信息安全防护手段,提高信息安全保障能力。各办公计算机系统的安全责任人为其使用人员,见通知后,所有计算机用户需立即开展系统安全大清查活动,主动清除办公电脑的流氓程序(任何非用户主动安装的、带有明显推广性质的程序)和有害程序,清除后台一切不明驻留进程。

2、加强敏感信息的保密工作。涉密计算机,涉及一卡通、财务、安防等专网的计算机,一律不得接入校园网。涉密信息、涉及师生隐私以及学校利益的敏感信息不得上网。

3、加强各部门主页的安全管理,各部门的后台管理人员要每天做好数据备份工作,定时查看主页状态,一旦发现主页被篡改以及其他异常,需第一时间报告信息中心站群管理人员和单位分管领导,并按《合肥工业大学校园网络安全应急预案》(见信息中心主页的“规章制度”栏)的指导方法采取应急处置措施。

4、加强数据安全管理。各单位立即检查重要工作信息的存档备份,并检查备份的完整性和可用性,及时更新备份信息。

特此通知。





信息化建设与发展中心

20158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