宣城校区2015级学生军训成果展示暨总结表彰大会隆重举行

发布时间:2015-09-24浏览次数:2402

9月23日上午,宣城校区2015级学生军训成果展示暨总结表彰大会在风雨操场举行。3000名学子以严明的纪律、过硬的素质,向领导和师生们展示了15天来优秀的的军训成果。

中国人民解放军理工大学副校长汪为国少将、解放军理工大学训练部副部长陈兴华大校、教练勤务团团长定松柏上校应邀出席大会,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宣城校区党委书记、管委会主任朱大勇,校区党委副书记、管委会副主任蒋传东,校区管委会副主任叶敏出席大会,大会由学生工作办公室主任陈发祥主持。

大会在雄壮的国歌声中拉开序幕。

军训成果展示由方阵英姿、军歌嘹亮、战备演练、铁拳声威四个板块组成,充分展示了同学们朝气蓬勃、奋发向上的精神风貌。在方阵英姿分列式表演中,20个方阵随着分列式进行曲的响起,伴着解说词,踏着矫健的步伐,以昂扬的士气迈步走过主席台,逐一接受主席台领导的检阅;军歌嘹亮,铿锵的旋律激励着士气,同学们身着戎装唱响军歌,气势如虹激情万丈;战备演练,情景再现了战备时刻的紧张场面,增强了同学们的国防意识、军事技能;铁拳声威冲云霄:由多个连队的同学所表演的擒敌拳,气势恢宏,形若下山猛虎,矫健的步伐,犀利的动作在嘹亮的口号声中整齐划一,昭示着军人的果敢与阳刚,赢得阵阵掌声,把全场气氛推向高潮。

会上,校区党委副书记、管委会副主任蒋传东宣读了表彰决定。领导和来宾为军训中的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颁发了荣誉证书。宣城校区管委会副主任叶敏向承训部队赠送了锦旗。

汪为国少将在会上讲话,他首先代表解放军理工大学全体承训官兵向同学们取得的丰硕成果表示祝贺,他说,军训成果汇报展示了同学们半个月以来艰苦训练的成果,表现出同学们报效国家、热爱国防、奋发有为、追求卓越的良好风貌。他指出,军训磨练了同学们的意志、强健了体魄、增强了国防意识和纪律观念,军训虽然短暂,但必将成为同学们一生难忘的记忆,成为奋发有为的精神财富。他表示,此次军训是中国人民解放军理工大学首次派出66名官兵参加合肥工业大学新生军训工作,既是任务又是学习机会,他希望今后能与合肥工业大学开展更加广泛深入的交流与合作,互相学习,增进友谊,共同提高。最后,汪为国少将代表解放军理工大学向合肥工业大学建校70周年校庆表示热烈祝贺。

朱大勇在大会上作了军训总结讲话。他首先代表宣城校区党委、管委会向各位领导和来宾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向全体承训教官表示衷心的感谢,向教导员、指导员以及后勤保障人员表示亲切的慰问。他指出,解放军理工大学的承训教官和我校二炮选培办选拔的国防生教官们精心组织、按纲施训、文明施训,以严谨的工作作风,坚韧的军人品质确保军事训练取得了圆满成功。朱大勇总结了此次军训工作的特点:一领导高度重视、业务部门周密组织;二教官辛勤教导,各级指挥员通力协作;三科学施训,严格管理。他希望同学们以这次军训为起点,提高国防意识,树立远大理想和崇高志向,继续发扬用辛勤汗水换来的好思想、好作风、好品质,在今后的学习和生活中,志存高远、勤奋学习、立志成才。

解放军理工大学训练部、教练勤务团、宣城校区管委会以及各职能部门、各系、部的相关负责人参加了大会。

会后,军训教官与学生进行了分别仪式。(邢璐/文 陶孟明 邢璐/图)


宣城校区2015级学生军训成果展示暨总结表彰大会隆重举行

方阵英姿

军歌嘹亮

战备演练

铁拳声威

领导和来宾为军训中的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颁发荣誉证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