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开展合肥工业大学宣城校区第一届大学生节能减排社会实践与科技竞赛的通知

发布时间:2015-10-16浏览次数:3742

全国大学生节能减排社会实践与科技竞赛是由教育部高等教育司主办、唯一由高等教育司办公室主抓的全国大学生学科竞赛。该竞赛充分体现了“节能减排、绿色能源”的主题,紧密围绕国家能源与环境政策,紧密结合国家重大需求,在教育部的直接领导和广大高校的积极协作下,起点高、规模大、精品多,覆盖面广,是一项具有导向性、示范性和群众性的全国大学生竞赛,得到了各省教育厅、各高校的高度重视。

为加强我校节能减排宣传,丰富我校学生课余生活,增强我校学生节能环保意识、科技创新意识和团队协作精神,集中展示我校学生的科技创新水平、工程实践能力和社会调查能力,选拔优秀团队参加第九届全国大学生节能减排社会实践与科技竞赛,学校决定组织开展合肥工业大学宣城校区第一届大学生节能减排社会实践与科技竞赛。赛事相关通知如下:

一、竞赛主题

节能减排,绿色能源

二、参赛对象

宣城校区在校本科大学生。个人或团队均可参赛,团队要求不超过3人。鼓励跨年级、跨专业组队参赛。

三、作品要求

能体现大赛主题,保证原创性要求。设计可行性报告、产品设计图、实物或模型、软件(含app)或社会实践调研报告等均可参赛。

四、参赛方式

报名:填写报名表(见附件)。于10月22日(周四)前,将报名表按“负责人+作品名称”命名,将电子版发送至竞赛邮箱(2478777204@qq.com),纸质版送至行政楼314。

提交作品:11月22日前参赛团队将作品说明书、答辩PPT发送至竞赛邮箱(如有实物或模型交至行政楼314)。未按时上交作品视同自动放弃。

五、奖项设置

大赛设置特等奖1名、一等奖3名、二等奖5名、三等奖10名,优秀奖若干。优秀作品将代表校区参加2016年第九届全国大学生节能减排社会实践与科技竞赛。

希望同学们踊跃报名。


主办:宣城校区教务办公室 校区团委

承办:建筑工程系

2015年10月16日

节能减排大赛报名表.doc

宣城校区第一届节能减排社会实践和科技作品设计书格式要求.do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