田志刚:你的知识需要管理

发布时间:2015-11-02浏览次数:2231

题   目你的知识需要管理

主讲人:田志刚

时间:2015年11月3日19:00

地   点:新安学堂221

举办单位:学生工作办公室

讲座凭票入场,领票时间:11月2日上午8:30-11:30;下午14:00-17:30;领票地点:行政楼114


讲座提纲:

·现在和将来,你靠什么吃饭?

·如何不在朋友圈里面暴露自己的low

·会学习比会考证更重要,牛人为什么牛

·为什么你定下那么多华丽丽的学习计划,最终却没行动

·NB要让人知道,如何赢得用人单位的信任

·如何判断一个人或一家企业是否靠谱

·来,称一下你能卖多少钱

·问答

 

主讲人简介:

田志刚先生被媒体誉为“最懂中国知识管理问题的专家”,是中国知识管理领域知名知识管理专家、中国知识管理中心创始人、主任,北京知行易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中国知识管理实验室(CKML)研究员、中国对外工程承包商会专家委员。

曾服务于制造企业、软件公司、知名管理咨询公司,技术总监、运营总经理、高级咨询顾问等职位,是国内知识管理研究和实践的开拓者和布道者,被媒体誉为“最理解中国企业知识管理”的专家。当前主要从事知识管理领域的咨询、培训工作,曾主持或者参与制造型企业、高新技术企业、研究院所、信息服务机构、快速消费品、专业服务机构、能源企业、房地产行业知识管理咨询、实施、培训项目,积累了较丰富的经验。

田志刚先生在组织知识管理方面,擅长解决的问题包括知识管理规划、知识管理战略、知识资源管理、知识管理评估、知识管理文化的塑造、知识地图的规划和构建、知识管理系统的评估和选择等方面。

田志刚是中国个人知识管理研究和实践领域的开创者,曾经为众多组织和个人提供个人知识管理的培训与咨询,出版有国内第一本个人知识管理著作《你的知识需要管理》。田志刚先生担任多家公司长年的知识管理顾问,并是多家权威媒体的专栏作家。田先生参与创办和领导的中国知识管理中心(Knowledge Management Center Of China)是国内最重要的知识管理研究和咨询、培训服务机构。

 

知识管理中心简介:

中国知识管理中心(Knowledge Management Center Of China)是国内唯一以知识管理研究、咨询服务为主营业务的机构,成立于2001年,是国内知识管理领域研究和实践的权威机构。

中国知识管理中心(Knowledge Management Center)致力于推动中国知识管理的进步和发展。根据中国企业的现状和发展趋势,结合我们在研究、咨询实践中的经验,中国知识管理中心(Knowledge Management Center)开发了适合企业使用的知识管理分析工具和实施方法,提出了第二代中国知识管理的理念,开辟了一条低成本、人人可参与、关注知识生命周期的知识管理实施方法论,避免了知识管理成本高昂、无法深入、没人参与最后流于形式而失败的问题。知识管理中心(Knowledge Management Center)的知识管理实施方法论包括了降低知识管理实施难度、促进知识员工人人可以参与的理念、方法和IT工具。知识管理中心(Knowledge Management Center)出版了《如何选择知识管理系统》、《知识库建设与运营宝典》、《你的知识需要管理》等报告和书籍。

中国知识管理中心(Knowledge Management Center)的研究团队除了服务于不同类型的企业外,与国内外高校、行业协会等联合开展了多项中国知识管理的研究工作,通过研究更加深入的把握中国知识管理的特性和实施方法。最近在研项目有“美洲、亚洲、欧洲知识管理比较”、“中国知识管理实施中决策影响因素研究”、“中国知识管理实施规范”研究等项目。

中国知识管理中心(Knowledge Management Center)运营中文领域最权威的“中国知识管理中心网站”,该网站是知识管理行业的门户。网站除了为用户提供资讯服务外,每年进行“中国知识管理人物”、“中国知识管理最佳实践”的评选,是知识管理领域的权威媒体。由中国知识管理中心网站举办的年度“中国知识管理论坛”已连续10届,成为行业内每年一度的知识管理人分享、交流、展示的年度盛会。

学生工作办公室

2015年11月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