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辉:生活中的力学现象与设计方法

发布时间:2015-11-30浏览次数:1675

题目:生活中的力学现象与设计方法

时间:2015年11月29日   19:00-21:00

地点:新安学堂222

报告人:王辉


报告人简介:

王辉,男,副教授,硕士生导师。合肥工业大学土木与水利工程学院结构工程、防灾减灾工程及防护工程专业的硕士生导师,建筑工程系副主任,学院结构设计创新基地负责人。

王辉教授1996年6月在安徽建筑工业学院建筑工程专业毕业,获学士学位;2004年6月毕业于浙江大学结构工程专业,获工学博士学位。2004年6月进入合肥工业大学土木与水利工程学院工作;2009年4月,作为国家留学基金委公派访问学者,进入美国路易斯安那州立大学访问研究一年。被聘为合肥工业大学土木与水利工程学院结构工程、防灾减灾工程及防护工程专业的硕士生导师。

王辉教授长期坚持在教学科研第一线,主持了多项省部级和国家级的基金项目,是安徽省项目《建筑风驱雨CFD方法及风驱雨量分布特性的研究》的主持人和教育部留学回国人员科研基金项目《建筑风驱雨数值模拟方法及表面雨量和雨压荷载分布特性的研究》的负责人,并参与了三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的研究。他先后主讲《钢筋混凝土基本原理》、《混凝土结构设计》、《建筑结构CAD》、《荷载与结构设计方法等本科课程》等本科生课程;主讲《结构风效应》、《结构抗震与抗风理论》等研究生课程,深受学生欢迎和专家的好评。他的主要研究方向为结构风工程、结构动力分析及抗震抗风、建筑火灾场,并在重要核心期刊发表论文十余篇。

主要获奖情况介绍:

[1] 安徽省教学成果二等奖(《工程结构抗震设计》课程建设的改革与实践,排名第4)。

[2] 首届全国高等学校土木工程专业多媒体教学课件竞赛三等奖(《荷载与结构设计方法》课程,独立完成)。

[3] 土木与水利工程学院第五届“青年教师教学基本功”讲课比赛一等奖。

[4] 合肥工业大学“三育人”先进工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