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区学子在全国大学生数学竞赛预赛中喜获佳绩

发布时间:2015-12-01浏览次数:1441

近日,第七届全国大学生数学竞赛预赛成绩揭晓。经过激烈的角逐,宣城校区学子取得了优异成绩,郑晗、蔡刚强、黄泽兵、王义4位同学荣获安徽赛区一等奖,李文龙等6位同学荣获安徽赛区二等奖,卢笑池等11位同学荣获安徽赛区三等奖。特别值得庆贺的是:郑晗同学以安徽赛区第6名的成绩取得第七届全国大学生数学竞赛决赛资格,他是校区首位获得全国大学生数学竞赛决赛资格的同学。

教务办和基础部为此次比赛进行了精心准备。在校区各系的支持下,经过广泛宣传、认真准备和组织,6月5日举行首届宣城校区大学生数学竞赛,随后基础部的数学教师对校赛中获奖的同学进行动员和辅导,并于8月17日至8月30日开展为期两周的暑期集中培训,针对参赛学生的薄弱环节和竞赛相关知识点进行了较为完整和系统的培训,并取得了较好的成效。

作为一项面向本科生的全国性高水平学科竞赛,全国大学生数学竞赛为青年学子提供了一个展示数学基本功和数学思维的舞台,为发现和选拔优秀数学人才并进一步促进高等学校数学课程建设的改革和发展积累了调研素材。(基础部/文)


2015年全国大学生数学竞赛预赛宣城校区获奖名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