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开展“创新创业工程实践”等网络课程学习的通知

发布时间:2016-03-01浏览次数:8768

各系:

为进一步推进大学生创新创业教育工作,校教务部创新创业教育中心与智慧树课程服务平台签订了协议,智慧树课程服务平台本学期向我校开放“创新创业工程实践”、“创造性思维与创新方法”、“创行--大学生创新创业实务”、“大学生创业基础”四门网络课程教学讲座。

根据《大学生创新实践活动学分认定管理办法》(合工大政发【2008】134号),参加网络课程学习(可选多门)的同学完整修读完一门课程,课程结束后提交智慧树课程服务平台提供的修读证明及所修课程的心得体会至各系,认定合格的同学可获得1个创新学分。网络修读课程总的创新学分上限为2个。

网络选课链接地址:http://portals.zhihuishu.com/school/hfut  ,选课退课时间:2016年2月29日至2016年3月6日。

希望各系积极组织动员学生通过网络注册学习,用好智慧树课程服务平台提供的网络资源,为同学参加创新创业学习提供机会。

详见:http://news.hfut.edu.cn/show-2-30229-1.html

教务办公室

二〇一六年三月一日


附:课程介绍

“创新创业工程实践”课程由北京大学具有多年组织iCAN 大赛以及长期从事工程实践课程教学经验的张海霞教授发起,北京大学多位教师共同研究开发的一门课,对学生进行全链条的创新能力培养,提升学生的实践能力。

“创造性思维与创新方法”由大连理工大学冯林教授主讲,本课程讲授创新的思维方式和方法。创新不是一句口号,它是有规律可循的思维方式和方法!学习该课程有助于用新的视角看待你所学的知识,成为创新方法的践行者,成为创新创行者。

“创行--大学生创新创业实务”课程由中国海洋大学薛艺总监、乔宝刚科长主讲,该课程是基于当前创新创业教育课程存在的不足,通过前沿的创新创业教育理念、扎实的创新创业实践、基于互联网的混合式教学方法、多元化的形成性考核方式,为在校大学生提供切实可行的创新创业教育课程。

“大学生创业基础”课程由上海理工大学吴满琳副教授主讲,该课程让学生了解创业活动过程的内在规律及创业活动本身的独特性,了解创业过程经常遇到的问题和初创企业的特点。培育学生积极进取和创新意识,强化创业精神,培养和锻炼机会识别、创新、资源整合、团队建设、知识整合等创业技能,引导学生用创业的思维和行为准则开展工作,培养和强化创造性地分析和解决问题的能力,降低创业的失败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