转发关于举办首届安徽省大学生国际贸易综合技能大赛校内选拔赛暨合肥工业大学首届大学生国际贸易综合技能大赛的通知

发布时间:2016-03-04浏览次数:1163

各系:

根据安徽省教育厅关于举办首届安徽省大学生国际贸易综合技能大赛(http://www.ahedu.gov.cn/30/view/290539.shtml)的通知要求,为做好本届大赛我校参赛队伍的遴选上报等有关工作,特举办安徽省大学生国际贸易综合技能大赛校内选拔赛暨合肥工业大学首届大学生国际贸易综合技能大赛。现将相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大赛目的:

合肥工业大学大学生国际贸易综合技能大赛的目的在于创新国际经济与贸易专业人才培养机制,切实提高学生的综合素质和专业技能;加强学生动手能力的培养和国际贸易实践的训练,提高学生国际贸易的实际工作能力;构建校企合作平台、校际交流平台以及大学生同台竞技的舞台,吸引企业、学生和教师积极参与课外教学活动,为培养国际贸易的优秀人才创造条件。

二、主办单位:

本次大赛由教务部创新创业教育中心主办,经济学院承办。

三、参赛对象:

合肥工业大学全体在校大学生。

四、参赛方式:

(一)参赛同学自由组队参赛,每队7-10人,个人不得同时加入两个团队。

(二)每个参赛团队须确定一名组长,组长负责本团队参赛过程中的组织、联络等工作。每位参赛者都应参与作品的创作,最终作品应该反映出所有成员的协作努力。

(三)原则上每个参赛团队至少应有一名指导教师,对参赛团队作品创作中的问题给予指导。

五、赛程安排和竞赛内容:

1、大赛报名阶段

以组为单位。请各组组长按照格式要求填写《首届合肥工业大学大学生国际贸易综合技能大赛报名表》(见附件一),将报名表格文件以电子邮件的形式提交至邮箱3117706206@qq.com(注明姓名、系别、联系方式)。报名截止日期为3月11日18:00。

2、大赛比赛阶段

(1)比赛地点:另行通知

(2)比赛时间:2016年4月6日

(3)比赛形式:

国际贸易展位设计与商品陈列:现场展示自己队伍的贸易设计展位。本次竞赛内容包括展位设计与商品陈列。

国际贸易模拟谈判:用英文陈述自己的展示,评委会从英语表达能力和熟练程度、商务礼仪、商品推介、报价议价、合同磋商与签署、团队合作精神 六个方面提问打分。

(安徽省总决赛的比赛内容包括:国际贸易参展商业策划书和国际贸易新产品发布会,其中国际贸易新产品发布会采用纯英文进行)

六、评奖和鼓励措施:

一等奖 :1支队伍

二等奖 :2支队伍

三等奖 :3支队伍

校园赛一、二等奖的队伍可参加省总决赛,省总决赛设金、银、铜奖三个等级,金奖数为晋级省总决赛队伍数的15%,银奖数为晋级省总决赛队伍数的35%,铜奖数为晋级省总决赛队伍数的50%。

七、宣城校区联系方式:

宣城校区 大赛QQ交流群:527183314; 电话:钱光亚(0563 3831606) 郭伟(18856327998

宣城校区教务办公室 商学系

二〇一六年三月四日

附件一:首届合肥工业大学大学生国际贸易综合技能大赛报名表.doc

附件二:评审打分表.do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