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八届(2016)安徽省企业竞争模拟(MOOC)大赛圆满结束

发布时间:2016-04-21浏览次数:1401

为期9天的第八届(2016)安徽省企业竞争模拟(MOOC)大赛于2016年3月27日圆满结束。此次大赛由中国管理现代化研究会决策模拟专业委员会和安徽省高校数字图书馆主办,合肥工业大学宣城校区商学系承办,面向安徽省所有高等院校的省级大型比赛。参加本届大赛有吉林大学、哈尔滨理工大学、中国劳动关系学院、合肥工业大学等共28所高校,293支队伍。本次大赛是历届规模和影响最大的一次,商学系师生付出了辛勤的劳动。

本次大赛是属于实施教育部提出“高等教育质量工程”中应用现代化教学手段的重要内容之一。大赛的特征是在当前信息化、“互联网+”、“网络强国战略”时代背景下,以安徽省网络课程中心“E会学”平台文理老师主讲的《企业经营模拟实践》MOOC课程为纽带,传播了MOOC的教学活动, 也让安徽省各高校进一步认识了MOOC的教学本意。此次企业竞争模拟大赛与MOOC结合,对深入探究“以学生为主体”的MOOC翻转课堂教学模式,以及助教与学习者、学习者与学习者在互联网上互动的学习方法起到了积极地作用。同时,大赛为学生提供了一个熟悉企业实际运营的机会,通过“互联网+”模拟比赛,实现了“在管理中学习管理”的目标,增加了大学生的创业经历和经验,培养学生们的竞争意识和团队合作精神,增进了安徽省各高校间及省外高校间的友谊,也使“E会学”平台的运行历经了一次考验,对《企业经营模拟实践》课程进入“中国大学MOOC”平台奠定了基础,这对于MOOC在我省的全面推广起到了重要的作用。(商学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