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举办“合肥工业大学宣城校区第二届大学生物理实验竞赛”的通知

发布时间:2016-05-06浏览次数:2355

各系、各班级:

为了激发学生对物理实验的兴趣和营造良好的学习气氛,培养和提高大学生的创新能力和分析解决实际问题能力,合肥工业大学宣城校区将举办第二届大学生物理实验竞赛,为爱好物理实验的同学提供展示才能的平台。现将竞赛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参赛对象

面向宣城校区13级、14级各专业全日制学生。

二、竞赛内容和方式

1、竞赛内容

物理实验竞赛内容是以同学做过的物理实验为基础进行比赛,主要包括大学物理实验基础知识、基本实验方法、基本操作技能、物理实验设计等。

2、竞赛方式

竞赛分为预赛和复赛两个阶段。

预赛(笔试):内容为物理实验知识,考试时间2小时。根据预赛考试成绩排序,选出80人参加第二阶段复赛。

决赛(操作):以同学使用过的物理实验仪器为操作平台,对具有综合性、设计性、创新性的物理实验当场操作。

三、奖 励

由竞赛评委会按竞赛预赛和复赛综合成绩评选出一、二、三等奖若干。获奖同学由学校颁发获奖证书,并可取得有关规定的创新学分。部分优秀学生将被推荐代表合肥工业大学参加2016年度“安徽省第五届大学生物理实验竞赛”。

四、报名时间、方式

报名时间:2016.5.06—2016.5.18

报名方式:以班级为单位自愿报名,由班长统一填写报名表(报名表见附件)于5月18日前以邮件形式(邮件主题统一格式为 ××班级+物理实验竞赛报名表)发送给杨老师(邮箱:2414616608@qq.com),并到综合实验楼二305室进行确认。

请各系及时通知到广大同学,欢迎同学们踊跃报名,并按照时间节点完成报名事宜。

报名联系人:杨老师,电话:3831137

竞赛咨询电话:3831060(吴老师)、3831137(张老师),地点:综合实验楼二307、305室

五、竞赛时间及地点

预赛时间:5月21日 上午8:00—10:00;具体地点安排请关注校园网通知。

复赛时间:5月28日 上午8:00—10:00;地点:综合实验楼二物理实验室。

教务办公室 基础部

2016年5月6日

合肥工业大学宣城校区第二届大学物理实验竞赛报名表 .x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