宣城校区举行纪念五四运动97周年系列活动

发布时间:2016-05-06浏览次数:1190

5月4日下午,宣城校区纪念五四运动97周年大会在新安学堂220教室隆重举行。宣城校区党委副书记、管委会常务副主任蒋传东,党政办公室、组织人事办公室、学生工作办公室负责人出席大会,300名青年教师和学生代表参加了大会。学生工作办公室副主任、团委书记盛义保主持大会。

蒋传东代表校区党委、管委会向广大青年学生和青年团员、青年工作者致以节日的祝福和亲切的问候,向所有获奖的集体和个人表示祝贺。蒋传东向校区青年学生和广大团员提出了殷切希望,要志存高远,坚定信念,努力争做“五四”精神传承者和实践者;要勤奋好学、勇于创新, 努力争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开拓者和建设者;要锤炼品德、完善人格,努力争做讲文明树新风的倡导者和践行者。他指出,在五四青年节前夕,习近平总书记在安徽合肥主持召开知识分子、劳动模范、青年代表座谈会并发表重要讲话,殷切指出党和人民对广大青年寄予厚望,进一步为全国广大青年指明了努力方向,要求全体校区青年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殷切嘱托,认清历史使命,担当时代责任,让青春年华在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奉献中焕发出绚丽光彩。蒋传东强调,2016年是十三五规划的开局之年,也是校区全面建设发展的关键时期,希望广大青年以饱满的热情和昂扬的斗志,奋发图强,开拓进取,勇往直前,为校区的建设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为自己留下一段无悔、温馨和难忘的青春回忆。

会上,与会青年在庄严的团旗下重温了入团誓词,党政办公室主任霍效忠宣读了《关于表彰2015-2016年度五四红旗团委、优秀青年标兵、五四红旗团支部、先进团支部、优秀团干、优秀团员的决定》,与会领导为获奖集体和个人颁发了奖状和证书,建筑工程系土木工程14-2班左钦才和商学系国际经济与贸易12-2班方朝阳两位同学分别作为先进集体和优秀个人代表作了交流发言。

会前,蒋传东与校区2015-2016年度先进集体和优秀青年代表进行会谈。优秀青年标兵代表、商学系国际经济与贸易12-2班方朝阳,五四红旗团委信息工程系团总支负责人张沙沙,五四红旗团支部,优秀共青团干部,优秀团员代表分别汇报了自身的成长经历和工作情况,表达了对校区的培养和关怀的感激之情,分享了校区生活感悟。听完与会代表的发言后,蒋传东对大家表示了节日的问候,并勉励大家要深刻领会五四精神给当代青年带来的启示,鼓励青年人要永立时代潮头,引领时代进步;要追求理想主义,摒弃实用主义;要登高望远,不要只看眼前;要仰望天空,不要低头寻利;作为宣城校区的青年学子,要做到奉献、敢当、责任、理性,积极弘扬正能量,展现青春风采。

同时,为了进一步扩大先进集体和优秀个人示范引领效果,讲述校区好故事,传播校区好声音,弘扬校园正能量,举办了先进集体和优秀个人代表先进事迹展、“习近平对青年说的9句话”海报宣传和“我心目中的五四精神”主题演讲赛等活动。(程珂、徐姗姗/文  邢璐、金添、王晓锟/图)


2015-2016年度先进集体和优秀青年代表座谈会


纪念五四运动97周年大会现场


青年在团旗下重温了入团誓词


领导为获奖集体和个人颁发了奖状和证书


表彰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