宣城校区学子在2016RoboCup机器人世界杯中国赛喜获佳绩

发布时间:2016-05-06浏览次数:1846

424日至28日,2016RoboCup机器人世界杯中国赛在安徽建筑大学举行大赛由中国自动化学会合肥市人民政府主办,教育部高等学校自动化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协办。由我校派出的仿真2D和仿真3D两支队伍分别荣获一等奖和二等奖。

我校HfutEngine代表队由来自宣城校区信息工程系机器人创新实验室的同学(范远来,许少华,刘知磊)和来自合肥校区机器人实验室的同学共同组成。在为期三天激烈的角逐中,我校代表队成员们在小组赛中仔细分析对手战术、努力备战、连夜修改程序,在决赛中获得了较好的表现。仿真2D组的成绩较前几年有了突破性的飞跃,在与厦门大学、解放军信息工程大学等十几支队伍的激战中成功跻身4强,最终我校派出的仿真2D和仿真3D两支队伍分别荣获一等奖和二等奖。此外,来自宣城校区机器人实验室的同学(黄悦、丁伟)还分别担任了本次RoboCup世界杯中国赛3D仿真组的项目负责人和技术委员。

比赛共设置标准平台、RoboCup仿真、类人、救援机器人16个比赛项目,吸引了包括清华大学、同济大学等来自全国各地的近300支队伍、近2000人参赛RoboCup机器人世界杯,是当前国际上级别最高、规模最大、影响最广泛的机器赛事RoboCup机器人世界杯中国赛自1999年开赛至今,已经连续举办了十七届。

通过与全国各高校的优秀学子的同台竞技,在扩展了我们视野的同时增进了交流,找到了差距,对于我们今后进一步提升训练水平和竞技能力具有重要意义。在接下来的学习中,实验室成员也会积极备战2016机器人世界杯,争取再创佳绩。(许少华/文 刘知磊/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