牛忠荣:力学与工程结构

发布时间:2016-05-31浏览次数:2324

报告人:牛忠荣

题目:力学与工程结构

时间:2016年6月 6 日19:00

地点:新安学堂220


报告人简介:(2016年)

牛忠荣,男,博士,土木与水利工程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中国力学学会理事,南方计算力学联络委员会副主任。

1984.11~至今在合肥工业大学任教。2000.4~2001.3在德国Stuttgart大学做访问学者;2009.9~2009.11在法国EPF Ecole D’ingenieurs做访问学者。

从事理论力学和计算力学等教学和研究工作。获得安徽省优秀教学成果一等奖1次和二等奖2次。主要研究领域:1)边界元法、有限元法理论及其在工程结构分析中应用;2)计算断裂力学;3)工程结构检测、疲劳强度试验与施工监控。

在力学数值方法及边界元法基本理论研究中取得系列成果,如奇异积分正则化算法;边界元法分析切口和裂纹体弹塑性奇异应力场。主持完成十几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 博士点基金和省部级科学基金项目; 并主持完成了一系列工程结构CAE分析、疲劳试验、安全度检测和结构加固的技术服务项目。在《力学学报》,《中国科学》,I. J. Solids & Structures, Comp. Methods of Appl. Mech. Eng.等刊物上发表论文150余篇,其中SCI收录28篇。

建筑工程系

2016年5月3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