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肥工业大学宣城校区概况

发布时间:2016-07-05浏览次数:159541

宣城校区简介


2011年,经教育部批准,合肥工业大学、宣城市人民政府共同建设合肥工业大学宣城校区。合肥工业大学宣城校区的建设是贯彻落实国家教育改革和发展规划纲要、推动皖江示范区建设的重要举措,是国家优质教育资源与地方资源相结合的典型范例,开创了高等教育合作办学的新模式。2012年合肥工业大学宣城校区首届招生,宣城校区与合肥校区按两个代码,面向全国一本线以上招生,学生完成学业后,按照合肥工业大学学籍管理规定等有关要求,符合毕业条件的颁发同一合肥工业大学本科学历证书,达到学位授予条件的颁发同一学士学位证书。

合肥工业大学宣城校区坐落在有中国文房四宝之乡之称的宣城市区南部,这里风景秀丽,环境优美,交通便利,文化底蕴深厚。宣城校区规划占地面积3135亩,总建筑面积约60万平方米,一次规划,分期建设。宣城校区建筑设计融合徽派建筑元素,通过依山就势的生态布局,构建一个水转山绕、人杰地灵的现代大学校园。目前校区一期工程、二期工程已基本完工,初步达到比较优越的办学条件,教学楼、实验楼群、计算中心、工程实践教学中心、体育场馆等教学设施齐全,图书馆、学生宿舍、学生食堂、校区医院及综合服务区基础设施完备。

宣城校区是合肥工业大学的重要组成部分,学校对宣城校区实行一体化管理。宣城校区依托合肥工业大学学科优势,面向地方经济社会发展需求,高起点、高标准、高质量地进行宣城校区专业建设,依托学校现有的办学优势,以建设适应地方经济社会发展需要的专业为起点,逐渐形成与合肥两个校区互为依托的专业布局。学校负责规划筹建、学科建设、专业设置、教学组织、师资队伍、学生管理、质量监督、招生就业等,保证教学计划的实施和学生培养质量。学校组织精干、高水平的教师队伍落地宣城,作为宣城校区教学的中坚力量。宣城校区目前设有机械工程系、材料工程系、计算机与信息系、电气与自动化系、能源化工系、城市建设工程系、生态环境系、物流管理系、经济与贸易系、文法系、英语系、食品科学系等12个系,1个基础部,共30多个本科专业,不断加强学科专业建设,实现与合肥校区差异化发展。目前,宣城校区有在校本科生9532

宣城校区办学以来,坚持立德树人的教育理念,以努力办好人民满意的大学为已任,坚持标准、坚持质量、坚持特色,已取得显著成效。宣城校区以学生为本,加强学生教育管理,努力为大学生的勤奋学习、健康成长、全面发展营造良好环境、搭建发展平台。宣城校区不断加强学风建设,坚持学生体育锻炼和良好的学习行为习惯,建立具有特色的学生班主任联系制度,创建勤奋学习、积极向上、追求卓越的优良学风。近年来,宣城校区积极组织参与各级各类大学生学科创新竞赛,宣城校区学子在30余项国际、国家级竞赛上获得140余项奖励,其中RoboCup2014(机器人足球)世界杯大赛:获仿真3D7,仿真2D12名; 2015全国企业竞争模拟大赛:1支代表队获高校组一等奖,1支代表队获MBA组三等奖;参加2016年美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12支队伍均取得优异成绩,其中1支代表队获特等奖提名(全球仅37组代表队获此项荣誉),6支代表队获一等奖,5支参赛队获得二等奖。此外,还获得300多个省级学科竞赛奖项,硕果累累、成绩喜人。办学几年来,在全校师生员工的共同努力下,宣城校区办学平稳有序,学生质量可靠,社会影响扩大,2016届、2017届、2018届三届毕业生就业和攻读研究生继续深造情况良好,本科毕业生就业率在95%以上,其中国内读研30%以上,国外留学3%以上。

在学校的坚强领导下,在宣城市政府与宣城人民的大力支持下,宣城校区党委和管委会革故鼎新,在教学管理、用人机制、后勤服务社会化等方面大胆探索,锐意改革。在合肥工业大学全体教职员工的共同努力下,办学理念先进、办学环境优美、办学模式创新的宣城校区已经崭露头角,正朝着特色、和谐、文明、美丽的一流大学校区奋进,必将为学校推进国际知名的研究型高水平大学建设谱写新的篇章,为国家、区域及行业的经济建设和社会发展作出更大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