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区举行2016年大学生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出征仪式

发布时间:2016-07-08浏览次数:1459

7月7日上午,“青春建功十三五·携手共筑中国梦”2016年大学生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出征仪式在新安学堂220教室举行。副校长、宣城校区党委书记、管委会主任吴玉程,宣城校区党委副书记、管委会常务副主任蒋传东,宣城校区管委会副主任叶敏,宣城市文明市建设办公室副主任吴胜华等出席了仪式。宣城市各暑期大学生挂职锻炼单位负责人,校区各单位负责人代表,领队老师代表和实践团队全体学生参加出征仪式。仪式由学生工作办公室副主任、校区团委书记盛义保主持。

仪式在嘹亮的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团歌声中拉开帷幕。蒋传东对2016年大学生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作了总体部署,他强调,学生在暑期社会实践活动中,一要全心投入实践,努力增长才干;二要严肃纪律要求,保障活动安全有序;三要注重宣传总结,不断提升活动实效。与会领导为此次参加社会实践活动的团队分别授旗。实践团队学生代表郭茨良同学、实践团队指导老师代表夏建圩老师、实践基地代表宣城市敬亭山管委会办公室主任钟海燕分别作了交流发言。

吴玉程代表校区党委、管委会欢迎宣城市暑期大学生挂职锻炼接受单位负责人的到来,感谢以上单位对此次“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的大力支持,并向即将奔赴各地参加社会实践活动的全体师生表示亲切的问候和良好的祝愿。他结合校区去年大学生暑期“三下乡”实践活动所取得的优异成绩对今年的实践团队师生提出殷切希望和具体要求:希望广大同学在参与社会实践的过程中加深对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理解和认识,坚定为实现中国梦而努力奋斗的理想信念;将实践活动与所学知识紧密结合,围绕今年社会实践活动所确定的主题和主要活动内容,通过实践,学会如何用自己所掌握的知识、方法解决现实生活生产中的实际问题;树立安全意识,确保实践活动顺利开展。最后,他宣布合肥工业大学宣城校区2016年大学生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正式启动。

今年,校区大学生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坚持以“受教育、长才干、作贡献”为宗旨,紧紧围绕基层经济社会发展和群众生产生活中的实际需求开展实践活动。以建党95周年、红军长征胜利80周年、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和精准扶贫等为主题,开展政策宣讲、红色教育、社会调查、挂职锻炼、文化宣传、科技支农、教育关爱、生态环保、专业认知等活动。本着“按需设项、据项组团、双向受益”的原则,通过校区、各系两级严格的遴选和评审,最终确定50支团队,其中包括国家级专项团队2支,省级团队15支、校级团队25支,传统挂职锻炼团队8支。出征仪式后,各实践团队将分赴各地开展实践活动。

(杨莹莹 闫逸书/文  邢璐 杨莹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