宣城校区学子在RoboCup2016世界杯中再获佳绩

发布时间:2016-07-22浏览次数:1719

第20届RoboCup机器人世界杯大赛及其学术大会于6月28日至7月4日在德国莱比锡举行,在机器人决赛圈的比赛中,我校HfutEngine代表队获得仿真3D第9名的优异成绩。

RoboCup世界杯涵盖了当前智能机器人研究的主攻方向和热点问题,是当前全球最大规模的机器人专业赛事。本次大赛是第20届RoboCup世界杯大赛,吸引了来自45个国家和地区的3500多名队员前来参赛。比赛分为专业组和青少年组,专业组参赛队伍主要是大学参赛队伍,有部分企业参与其中。我校代表队参与竞争最为激烈的足球仿真组别比赛。

本次大赛中,我校HfutEngine代表队在周国祥老师和钟华刚老师的带领下,由宣城校区信息工程系机器人创新实验室的成员黄悦、刘嘉枫与本部机器人实验室的学生共同组成。本次仿真比赛在诸多国外队伍实力提升迅速的不利情形下,参赛队员们通过对对手战术认真研究,精心调试程序,在晋级赛和排位赛中积极变换对战策略,最终获得3D第9名。本次3D仿真比赛诸多国外队伍的实力提升迅速,比赛期间,各参赛队员和国内外队伍进行了深入的交流,看到了技术差距,为下一步研究与开发指明了方向。根据宣城校区代表队在RoboCup省赛、国赛、世界杯中的积极表现,得到了各个代表队的一致认可,宣城校区学子黄悦被选举为下一届RoboCup世界杯TC(技术主席),提高了合肥工业大学在RoboCup领域的知名度和影响力。

经过本次大赛的洗礼以及比赛期间的技术交流,我校参赛队员得到了充分的锻炼。(钟华刚 文/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