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工学子在安徽省首届普通高等学校大学生化学竞赛中取得佳绩

发布时间:2016-10-24浏览次数:1094

1014日至16日,2016年“欧倍儿杯”安徽省首届普通高等学校大学生化学竞赛决赛在安徽师范大学举行。化工与食品加工系派出的5名同学参加了此次决赛,最终有3名同学获得一等奖(潘文浩、吕扬、李嘉杰)、2名同学获得二等奖(倪玲玲、赵爽潮),为学校赢得了荣誉。

本次大赛由安徽省教育厅主办,安徽师范大学承办,安徽省化学会和安徽省高等学校化学化工实验教学中心联席会协办。大赛分为初赛和决赛两个阶段,初赛有来自全省33所高校的9137名大学生参加,共遴选出146位选手参加了决赛阶段比赛。该赛事主要对学生的基础化学知识综合运用能力进行考查,旨在培养大学生的基础化学实验和创新能力,是充分展示高等学校基础化学教学实力的平台。

为了比赛能取得更好的成绩,化工与食品加工系组织安徽省教学名师鲁道荣和肖正辉老师利用课余时间对学生进行针对性的一对一辅导,在国庆长假期间,我系叶同奇和叶跃雯老师牺牲休息时间,开展实验技能的培训。此外,合肥校区相关专业的老师也对此次竞赛辅导给予了大力的帮助和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