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全国大学生英语四、六级考试工作安排的通知

发布时间:2016-12-08浏览次数:8139

各单位、各位考生:

2016年下半年全国大学生英语四、六级考试定于1217日举行。为确保考试顺利进行,现将有关事项说明如下:

一、考试时间和考试流程

英语四、六级考试时间分别为:

9:00--11:20 (英语四级);15:00—17:25(英语六级)。

考试流程:

9:0015:00),下发试题册、答题卡,生应认真阅读试题册正面的敬告考生,阅读完成后将试题册背面上的条形码揭下后粘贴到答题卡1的条形码粘贴框内并填写(涂)试题册封底、答题卡1和答题卡2上的学校名称、姓名和准考证号等信息。

9:1015:10),考试正式开始,考生做试题的第一部分,即写作部分;

9:4015:40),打开试题册,听力考试开始。听力考试结束后,考生摘下耳机开始做试题的第三部分;

10:0516:10),收答题卡1,收卷期间考生不得答题,否则作违规处理;

10:1016:15),考生开始作答其余部分,即阅读和翻译部分。

11:2017:25),考试结束,回收试题册和答题卡2

二、题型结构

本次考试为“多题多卷”模式,即在同一考场内采用内容不同的试题组成的多套试卷实施考试。

CET4考试内容

试卷结构

测试内容

测试题型

题目数量

分值比例

考试时间

写作

写作

短文写作

1

15%

30分钟

听力理解

短篇新闻

选择题(单选题)

7

7%

25分钟

长对话

选择题(单选题)

8

8%

听力篇章

选择题(单选题)

10

20%

阅读理解

词汇理解

选词填空

10

5%

40分钟

长篇阅读

匹配

10

10%

仔细阅读

选择题(单选题)

10

20%

翻译

汉译英

段落翻译

1

15%

30分钟

总计

57

100%

125分钟

CET6考试内容


试卷结构

测试内容

测试题型

题目数量

分值比例

考试时间

写作

写作

短文写作

1

15%

30分钟

听力理解

长对话

选择题(单选题)

8

8%

30分钟

听力篇章

选择题(单选题)

7

7%

讲话/报道/讲座

选择题(单选题)

10

20%

阅读理解

词汇理解

选词填空

10

5%

40分钟

长篇阅读

匹配

10

10%

仔细阅读

选择题(选择题)

10

20%

翻译


段落翻译

1

15%

30分钟

总计

57

100%

130分钟

三.违规处理

违规行为的认定与处理依照《国家教育考试违规处理办法》(第33号)及《合肥工业大学考试管理规定》执行,详见《国家教育考试违规处理办法》、《CET考生守则》,网址:http://xcjwb.hfut.edu.cn/

现就以下几种违规行为进行强调:

1不正确填写(涂)个人信息,错贴、不贴、毁损条形码粘贴条。

2考生提前翻阅试题册,提前阅读试题,提前或考试结束后仍作答试题。

3.考生未用所规定的笔作答,撕毁、污损试题册或答题卡,折叠答题卡。

4.考试期间非听力考试时间佩戴耳机

5.在评卷过程中,考生答题卡(答卷)出现在其他考场试卷袋内。

学校将进一步加大对考试违纪舞弊监督检查和处罚的力度,加强对考场秩序的监督检查,完善考试违纪舞弊的监查手段,坚决防范和制止各种形式的违纪舞弊现象的发生。

四、听力

本次考试英语四、六级听力采用调频播放,宣城校区的频率为FM85.1MHz,参加考试的学生请自备具有调频接收功能的耳机。

五、考生注意事项

(一)考生应记住考场所在地点,于考前15分钟(即四级:8:45、六级:14:45)开始入场。入场有效证件即准考证、身份证或准考证、学生证,证件不齐者不准入场。入场后在考场座位表上签名。考试正式开始后,禁止迟到考生入场。

(二)考生务必提前准备好所需的文具,试卷一律用黑色字迹笔书写,用2B铅笔填涂相关信息。不按规定要求填涂和做答的,一律无效,后果由考生自负。

(三)禁止携带任何书籍、笔记、资料、报刊、草稿纸、录放音机、电子词典、电子记事本以及各种无线通信工具(如手机)等物品进入考场。

(四)考场内不得擅自相互借用文具。凡携带手机等通讯设备及电子记事本、电子词典等物品进入考场且拒不交给监考员保管者,考试过程中一旦查出,不论开启与否均按违纪舞弊行为处理。

(五)考试试卷和答题卡均不得带出考场,违者将按考场违纪严肃处理。

六、加强诚信考试宣传,杜绝作弊

请各系加强对考生的道德教育和考风考纪教育,建立考生诚信档案,在考生中要倡导“诚信考试光荣、违纪作弊可耻”的校园风尚,努力营造遵纪守法、严谨诚信的良好氛围。广大考生应强化诚信应考意识,杜绝作弊现象。

七、考前培训

所有监考、考务、保密、试卷接送人员均须参加考前培训工作会议。

时间、地点:1215日(周四)下午4:00,敬亭学堂226教室。

请所有工作人员按时到场,不得缺席。

八、封楼事宜

121619:00121718:00期间,敬亭学堂和新安学堂实行封闭式管理,不再对外开放。图书馆暂停办理借还书工作。

1216日晚上、17日全天敬亭学堂、新安学堂停课,请任课教师提前到教务办113办理调课手续。




宣城校区教务办公室

二〇一六年十二月九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