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工程系开展宪法日主题系列活动

发布时间:2016-12-08浏览次数:661

为深入开展宪法教育活动,在宪法日来临之际,信息工程系开展了主题系列活动,包括模拟法庭、法院庭审旁听以及主题海报展。

1125日,信息工程系权益部在新安学堂215举办模拟法庭活动,以“偷车倒卖”为主题,旨在通过结合与同学们校园生活息息相关的热点事件增强同学们的法律意识,122日,权益部在与宣州区人民法院沟通的基础上,组织了多名学生代表前去旁听了电动车连环盗窃案件庭审,通过观看真实案件的庭审,以真实、直接的方式让同学们对宪法有了进一步的认识。

12月初,宪法日主题系列海报在敬亭学堂、新安学堂以及3号宿舍楼大厅展出,详细地介绍了我国宪法和相关法律法规的相关知识,在普及法律知识的同时,也使广大师生在无形中培养了遵守宪法、尊重宪法、维护宪法的观念。

此次宪法日系列活动,通过直观的方式让同学们走进宪法,了解宪法,有利于推动宪法宣传,提高师生法律意识,树立良好法律风气,促进和谐校园的建设。(信息工程系传媒中心文/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