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专业发展前景”学术报告通知

发布时间:2017-03-14浏览次数:1801

报告人吴红斌

题目: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专业发展前景

时间:201732019:00-21:00

地点:新安222

报告人简介:吴红斌,男,博士,电气与自动化工程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研究生院学科建设与评估办公室主任;中国系统仿真学会电力系统仿真专业委员会委员;第十一届安徽省政协委员。

目前主要从事分布式发电与微电网技术、配电网络分析的研究和教学工作,具体包括分布式发电微电网系统的优化配置、控制策略和经济调度,配电网络的规划设计、潮流分析和可靠性计算等方面的研究内容。

主持、参与项目包括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国家重点研发计划、国家“863”项目、教育部科学技术研究重大项目、教育部留学回国人员科研启动基金等纵向课题;国家电网公司科技项目、中国电力科学研究院、浙江省电力公司、安徽省电力公司、南瑞继保、中广核等企业委托的横向课题。

在国内外学术期刊和学术会议上发表SCI/EI收录论文50余篇;申请发明专利13项,获得授权7项;申请软件著作权2项。




信息工程系

20173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