吴红斌教授来宣城校区做学术报告

发布时间:2017-03-22浏览次数:880

32019:00时,应宣城校区信息工程系邀请,研究生院学科建设与评估办公室主任、电气与自动化工程学院吴红斌教授在新安学堂222做了题为“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专业发展前景”的学术报告。报告由欧阳一鸣主任主持,300余名师生参加了此次报告会。

报告中,吴教授首先向大家介绍了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专业目前学科建设情况,从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专业的发展历程着眼,向大家指出未来电气工程在我国新能源发展趋势下,将如何发挥至关重要的作用。紧接着吴教授展示了近几年来自己团队的科研情况,就近来电力研究方面的相关热点(分布式发电微网,混合储能系统,电动汽车,主动配电网,智能电网,能源互联网和全球能源互联网)做了进一步阐述。随后吴教授就电气专业考研的具体情况做了详细的介绍和说明,报告中吴教授介绍了国家对于研究生的奖助鼓励、2017年电气工程研究生复试分数线和我校2017年电气工程研究生的招生情况,详细解答了学生关于考研过程中初试和复试的各项疑问。最后,吴教授就学生关注的电气工程就业问题做了进一步说明。报告引起了与会师生的浓厚兴趣,多名师生分别在报告结束后就自己感兴趣的问题和吴教授进行了深入的交流。(姜兆能 /文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