宣城校区举行2017届学生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

发布时间:2017-06-23浏览次数:2924

6月23日上午,合肥工业大学宣城校区2017届学生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在体育场举行,校党政领导袁自煌、梁樑、周军、赵韩、吴玉程、张效英、刘晓平、刘志峰、闫平、陆林以及学校相关职能部门、宣城校区管委会负责同志、各系部教师代表出席了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

副校长、宣城校区党委书记、管委会主任吴玉程主持了2017届学生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毕业典礼上,合肥工业大学党委书记袁自煌宣读了《关于表彰2017年安徽省品学兼优毕业生和合肥工业大学优秀毕业生的决定》;副校长、校学位委员会副主席赵韩宣读了《合肥工业大学2017年授予普通高等教育学士学位的决定》;校长梁樑为学士学位获得者代表颁发学位证书并扶正流苏。

化工与食品加工系李培昕同学代表毕业生发言。他深情地回忆大学四年生活的点点滴滴,向校区全体教职工表示衷心的感谢。他表示,将谨记习近平总书记的教诲和母校的期盼,自觉按照党和人民的要求锤炼自己、提高自己,在火热的青春中放飞人生梦想,在拼搏的青春中成就事业华章。

信息工程系欧阳一鸣教授代表全校教师在毕业典礼上发言。他向即将离校的2017届毕业生表示祝贺,他期望2017届毕业生能够勇敢地坚守理想,不随波逐流;将工大“厚德、笃学、崇实、尚新”的校训精神内化于心,在新的起点,创造新的辉煌,为合肥工大争光!

校长梁樑在毕业典礼上讲话。他代表学校向顺利毕业的各位同学表示热烈的祝贺,向辛勤培育他们的老师和家人表示衷心的感谢。他表示,这四年,学校党建和思想政治工作取得重要进展,教育教学改革全面深化,构建了“立德树人、能力导向、创新创业”三位一体的人才培养体系,人才培养质量不断提升,创新创业教育成绩喜人,科研实力逐年提升,高水平科研成果不断涌现,多项技术被应用到国家重大战略项目工程中。最重要的是,这四年,同学们成长为我国社会主义事业的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

梁樑提出几点希望与2017届毕业生共勉。他希望同学们坚持梦想、铭记责任与担当,树立与这个时代主题同心同向的理想信念,勇于担当时代赋予的历史责任,励志勤学、刻苦磨炼,在激情奋斗中绽放青春光芒,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过程中书写自己的画卷;他希望同学们关注宏观,投身细节与实践,一如既往地秉承工大人的优秀品质,用行动说话、用实干说话。以工匠精神将工作做深做实做细,用创新意识将工作做出特色、做出水平;他希望同学们不怕挫折、正视压力与困难,做到处优而不养尊,受挫而不短志,使顺境逆境都成为人生的财富而不是人生的包袱;他希望同学们崇尚法治、尊重规则纪律,做尊法、学法、守法、用法的模范,带头营造办事依法、遇事找法、解决问题用法、化解矛盾靠法的法治环境。

梁樑强调,合肥工业大学作为国家队的一员,历来都胸怀工业报国的赤子之诚,一代代工大人时刻铭记自己的责任与担当,始终将个人的发展与国家民族的发展紧密结合在一起,为国家经济社会发展作出了重要贡献。希望全体毕业生当离歌唱罢,拨穗礼成,奔赴各个工作岗位的时候,要一如既往地秉承工大人的优秀品质,扎扎实实做好的本职工作,个人梦想就能变成现实,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就能顺利实现。(姜睿/文 宁浪沙、姜睿/图)



校党委书记袁自煌宣读《关于表彰2017年安徽省品学兼优毕业生和合肥工业大学优秀毕业生的决定》



副校长、校学位委员会副主席赵韩宣读《合肥工业大学2017年授予普通高等教育学士学位的决定》



校长梁樑为学士学位获得者代表扶正流苏



校长梁樑为学士学位获得者代表颁发学位证书



校长梁樑在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上讲话



副校长、宣城校区党委书记、管委会主任吴玉程主持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