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区学子在第十二届“恩智浦”杯全国大学生智能汽车竞赛全国总决赛中喜获佳绩

发布时间:2017-09-04浏览次数:1095

8月23日至26日,全国大学生“恩智浦”杯智能汽车竞赛全国总决赛在常熟理工学院体育馆举行。本次大赛自今年七月份在全国启动以来,有来自全国近500所高校的2737支队伍报名参赛,最终365支队伍,共1112人参加了全国总决赛。大赛分为竞速赛和创意赛两个单元。宣城校区电子创新实验室的创意组“天眼”团队(苏路、李维创、李恒、王海、李博豪)晋级全国总决赛,并在总决赛中表现优异,荣获创意奖。

在7月17日至20日举行的第十二届“恩智浦”杯全国大学生智能汽车竞赛安徽赛区暨安徽省第十届大学生智能汽车竞赛中,宣城校区在李春华老师和张先宜老师的指导及带领下,共选派了6支车队参加安徽省赛。经过4天的激烈角逐,宣城校区赛队共获得二等奖2项,三等奖4项的优异成绩。其中,光电四轮组“Italy Gun”(于海涛、徐荻、刘宇昕),光电直立组“赛艇队”(孙式进、郑浩、李奎兵)2支队伍获得二等奖;光电四轮“江海队”(韦长江、薛海洋、史晓海),光电追逐组“Alpha&Alice”(贠博祥、洪德祥、唱睿喆),电磁节能组“给大佬递茶”(张成竹、冯加齐、江文姝),电磁四轮“czx--翔龙队”(钟业奎、徐镇宇、陈想) 4支队伍获得三等奖。

全国大学生智能汽车竞赛是教育部倡导的大学生科技竞赛之一,该项竞赛每年举办一次,是以智能汽车为研究对象的创意性科技竞赛,涵盖电子、电气、计算机、自动控制、模式识别、传感技术、机械与汽车等诸多学科,是面向全国大学生的一种具有探索性工程实践活动。宣城校区已经连续4年组织参加此项赛事,在校区领导的鼓励下,在校区教务办和信息工程系的大力支持下,参赛师生通过一致努力和精心准备,取得了较好的成绩。通过参加该项竞赛,也提高了校区学生的团队合作精神和实践创新能力。(李春华 于海涛 文/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