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区国旗护卫队热议习近平总书记给南开大学新入伍大学生的勉励回信

发布时间:2017-09-29浏览次数:1197

近日,南开大学8名入伍大学生给习近平总书记写信,表达了献身国防和军队建设,为实现强军目标、建设世界一流军队作贡献的坚定决心。923日,习近平总书记给这8名新入伍的大学生回信,肯定了他们携笔从戎、报效国家的行为,勉励他们把热血挥洒在实现强军梦的伟大实践之中,书写绚烂、无悔的青春篇章。

在看到习总书记的回信后,校区国旗护卫队积极组织党支部全体党员、队伍骨干、全体队员分批次开展了学习活动。队员们热议习总书记回信,纷纷表示:要立志为祖国奉献青春,将自己的梦想融入“强军梦”、“中国梦”,坚定信仰,护卫国旗,砥砺前行,不辜负习近平总书记的嘱托和期望。

副队长丁增玖学习后表示:“习总书记在百忙之中回信鼓励青年学子,体现了他对当代青年报国热忱的充分肯定,也表明了党对有理想、有担当的青年学子关怀和爱护。我也曾经有幸去部队集训,如今信息化的部队也迫切需要我们这些有知识、有抱负的大学生加入。作为队长,我将继续肩负护卫国旗的神圣使命;作为信息学子,我也希望用自己知识投身国防,保卫祖国”。

国防生康赛说:“作为与8名新生年龄相仿的国防生,看到习近平总书记的回信,坚定了我从军报国的理想。一年后,我将奔赴部队,去实现自己的报国梦想。在学校时,守护国旗就是我的爱国之心;走入军营,决战沙场便是我的报国之行”。

宣城校区国旗护卫队是在校区党委和管委会领导下,由学生工作办公室和火箭军驻我校选培办共同指导的学生组织,始终坚持以爱国主义思想为引领,实行半军事化管理,特色鲜明、政治性强。

2013年成立以来,国旗护卫队一直担负着校区日常国旗升(降)、重大节日升旗仪式、校区重大活动中国旗护卫等重要任务,先后进行日常升旗150余次,举行特别升旗仪式30余次,已经成为校区爱国主义教育的一支重要力量。

在校区党委的指导下,国旗护卫队于今年6月成立了党支部、团支部,进一步加强了党对国旗护卫队的领导,增强了队员们的爱党、爱国热情,坚定了全体队员护卫国旗、报效祖国的崇高信念。(程萌萌/文 国旗护卫队/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