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区学子在全国大学生化工设计竞赛中再获佳绩

发布时间:2017-10-12浏览次数:1574

823日,2017“东华科技-陕鼓杯”第十一届全国大学生化工设计竞赛全国总决赛在浙江大学落下帷幕。校区化工与食品加工系三支代表团队“Chem.High”(队员:王澄宇、胡鑫林、于云鹏、林城伟、王彪)、“化石脉动”(队员:周立钊、周存慧、李亚、雷奖、梅操)、“‘硫’得青山在”(队员:陈均、曾思颖、巫睿垚、余洋、邓琦)在杨则恒、姚运金、徐超、姚鑫等老师的指导和带领下,经过为期数月的艰苦奋战和坚持不懈的努力,分别获得全国一等奖、二等奖以及全国三等奖,再次为校区争得荣誉。这也是校区连续第三年取得全国一等奖的好成绩,充分反映了校区化工工程教育的喜人成果,展现了校区化工学子的风采。

本次化工设计竞赛题目是“针对某一含硫工业废气源设计一套深度脱硫并予以资源化利用的装置”。竞赛要求参赛学生用Aspen PlusPlant 3D等众多仿真、模拟、设计、校核软件,设计一座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现代化工厂。竞赛全方位考察和提升了化工学科领域学生的创新意识、环保意识、人文关怀意识和社会责任感,同时进一步加强了学生对化工知识和化工设计软件的综合应用能力。

全国大学生化工设计竞赛由中国化工学会、中国化工教育协会、教育部高等学校化工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联合主办,是国内规模最大、影响最广的化工专业大学生的顶级赛事。本次大赛分为华东、华南、华北、华中、西北、西南和东北全国七大赛区,吸引了全国287所高校的1019支队伍报名参赛并按时提交了参赛作品,其中包括浙江大学、天津大学、华东理工大学、大连理工大学等知名高校。该赛事对学生的化工知识综合运用能力、化工设计软件的应用能力和创新意识进行全方位考查,旨在从多方面培养大学生的现代工程设计、团队协作、工程实践和创新能力,实践“卓越工程师教育培养计划”,是充分展示高校科研、教学能力和综合实力的平台。(姚鑫、徐君/文  王澄宇/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