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区师生员工集中收听收看党的十九大开幕式盛况

发布时间:2017-10-19浏览次数:1123

10月18日上午9时,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在北京隆重召开。按照学校党委统一部署,校区各单位采取多种形式组织党员干部和师生员工收听收看党的十九大开幕式盛况。

在行政楼102报告厅,副校长、宣城校区党委书记、管委会主任陈鸿海,宣城校区党委副书记、管委会常务副主任蒋传东,管委会副主任叶敏、肖苏以及各职能部门主管以上领导干部收看了开幕式直播。机械工程系、信息工程系、化工与食品加工系、建筑工程系、商学系、文法学院也在校区多个场所组织师生收看开幕式直播。

党的十九大是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胜阶段、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发展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习近平代表第十八届中央委员会向大会作了题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 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的报告。在校区集中收听收看的现场,校区师生热情高涨、反响热烈。

基础部夏建圩副教授认为,习近平总书记的报告站在新时代新起点的高度,深入分析国际国内形势,把握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新要求和人民群众新期待,制定适应时代要求的行动纲领和大政方针,从战略全局上对党和国家事业作出规划和部署。“我们要认真学习并领会大会精神,在教育教学中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政策与方针,落实立德树人的使命,做好大学生引路人,帮助青年树立理想与信念,听从党的号召,为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事业作出贡献。

“十九大的胜利开幕呼应了广大人民群众的心声,奏响了这个时代的最强音。”宣城校区信息工程系党总支副书记崔健说, “在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引领下,我们将不断增强‘四个自信’,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在学生工作的岗位上不忘初心,继续前行,忠诚唱响‘共产党好!社会主义好!祖国的明天会更好!’主旋律,培养更多又红又专、德才兼备、全面发展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

机械系党总支副书记、副主任朱衍飞老师说到,习近平总书记作的十九大报告,对全党同志来说是一次精神洗礼。报告中提出的“十四条坚持”基本方略是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发展纲领,大国之责任、强国之希望,全国人民为之倍感振奋。

习总书记在报告中提出,必须把教育事业放在优先位置。这让宣城校区学生工作办公室主管程萌萌老师倍感自豪。“我是一名普通的高校教育工作者。教书育人,使命担当。总书记的话,让我真切地感受到了他对教育工作的悉心嘱托,感受到党中央对教育事业的无限期望。立足学生工作,我将牢记习总书记的嘱托,努力工作,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身为共产党员,我也必定会不负党中央的深切期望。用实际行动,奉献祖国教育事业。

习近平总书记在大会上指出,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就是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化工与食品加工系食品质量与安全2015-2班关常道说:“作为一名预备党员,我深刻感受到了强烈的使命感和幸福感。十九大的胜利召开意味着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了新的关键时期,我们要坚持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时刻牢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光荣使命。从小事做起,从当下做起,脚踏实地,登高望远,不忘初心再出发,勇担重任立潮头!

听完总书记全面深刻的报告,信息工程系计算机科学与技术2015-4班的刘俊禄感慨万千。“在这极不平凡的五年中,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了新时代,天眼、墨子、大飞机等创新驱动成果的问世令我振奋。当代大学生将全面参与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过程,摆在我们面前的是当前的自我成长与服务同学;扛在我们肩上的是未来的社会主义建设与服务人民。我们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脚踏实地,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努力奋斗!

机械工程系过程装备与控制2016-3班张书航认为,党的十九大的胜利召开,意味着中国这片浸染着烈士热血、镌刻着革命光荣与梦想的土地,即将迎来崭新的发展机遇和光明前景。“中国创造的骄人成就,其根深植于中国发展的厚土,其源深系于习近平总书记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释放的伟力。一山飞峙大江边,跃上葱茏四百旋。党的十九大东风已至,千帆竞渡、百舸争流,中国必然会继往开来,勇往直前!展望未来,风光无限!”(姜睿/文 姜睿、杨风云、吴玉兰、翟颖、刘贝贝、钱光亚、李澍/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