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举办首届合肥工业大学宣城校区国际商务模拟谈判大赛的通知

发布时间:2017-10-23浏览次数:1624

各系、各班级、各位同学:

为开拓国际经济与贸易专业优秀人才培养新路径,构建国际经济与贸易专业教育教学改革新平台,推动校区有目的开展社会实践活动,培养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并重的国际商务人才,经研究,决定举办首届合肥工业大学宣城校区国际商务模拟谈判大赛。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参赛对象

本次大赛参赛对象为合肥工业大学宣城校区国际经济与贸易及相关专业全日制在校本科生。参赛学生自行组织队伍,每队由6名选手和2名指导教师组成;鼓励跨专业组队,团队内国际经济与贸易、经济学和市场营销专业学生不少于50%

二、比赛时间

20171025日前完成报名,11月上旬正式组织比赛。

三、比赛地点

合肥工业大学宣城校区。

四、比赛方式及内容

1.比赛分AB两组进行,每组分别产生一、二、三等奖。赛前准备会抽签决定分组、出场顺序、谈判对象及谈判身份。

2.比赛分为初赛和复赛。初赛占总成绩的40%,复赛占总成绩的60%。评审均为匿名评审,去掉最高分和最低分,取平均分记成绩。

(1)初赛包括团队展示和案例分析两部分。

①团队所有成员均须到场,团队介绍要求英文演说

②案例分析要求团队向评委充分展示对谈判的前期调查结论、案例理解、切入点、策略,提出谈判所希望达到的目标,同时充分展示团队风采。

③团队展示和案例分析总时长不超过10分钟。

(2)复赛为面对面、一对一正式谈判,可自由发言,但应注意谈判礼节。

①对谈判条件进行交锋,必须达成交易;尽量争取对己方有利的交易条件。

②谈判结果应该着眼于保持良好的长期关系并符合商业礼节。

③正式谈判不超过30分钟,包括寒暄、谈判和达成协议。

五、奖项设置

此次大赛设团体一、二、三等奖,分别占参赛队伍的10%20%30%,颁发证书;并由评委综合比赛表现推选最佳队伍2名,推荐至2017年安徽省大学生国际商务模拟谈判大赛代表校区参赛。

六、报名方式

1.请参赛同学填写《2017年合肥工业大学宣城校区国际商务模拟谈判大赛参赛报名表》(见附件),并将报名表以电子版形式于2017102518点前发送至商学系创新创业部公众号邮箱。

2.参赛同学请务必添加国际商务模拟谈判大赛宣城校区通知群。

3.比赛详细信息及文件请参照大赛官网、附件和创新创业部公众号。

七、联系方式

1.大赛官网:http://jjxy.ahu.edu.cn/

2.国际商务模拟谈判大赛宣城校区通知群:678406107

3.商学系创新创业部

商学系创新创业部公众号QQ2104964168

商学系创新创业部公众号邮箱2104964168@qq.com



商学系 教务办公室

20171023


附件:参赛报名表.do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