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技術は基礎的な物理学より生まれる(基础物理是技术之母)”报告会的通知

发布时间:2017-10-27浏览次数:1733

技術は基礎的な物理学より生まれる(基础物理是技术之母)

时间:1031日(周二)上午9:0011:00

地点:大学生活动中心小报告厅

报告人:日本京都大学松久宽教授

内容简介:

技术带来文明。技术就是基础物理学的应用。本报告以埃及金字塔的建造、成吉思汗的强弩等为例,介绍由简单物理学组合而成的免震技术。

震动是生产和生活中遇到的常见问题,处理不好往往会带来各种损害。免震技术广泛应用于精密仪器、高端装备制造、交通运输、航空航天、船舶舰艇、军工、高层建筑、索道缆车等各个领域。本报告将介绍一些易行且有效的减震方法,及免震技术的发展趋势。


松久宽教授简介:

日本京都大学精密工程系教授,京都大学工学博士。曾任日本振动学会会长,日本机械学会关西分会会长,日本机械学会常务理事,京都大学机械工程系主任,日本机械学会副会长,日本机械学会监事,日本机械学会关西分会资深会员会主席,京都大学机械工程校友会主席,日本社会缩小协会主席等。

主要研究方向:机械振动,噪声控制及人体动态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