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先端イメージング技術、最近の動向(尖端图像获取技术及其最新发展动态)”报告会的通知

发布时间:2017-10-27浏览次数:2229

时间:1031日(周二)下午2:004:00

地点:大学生活动中心小报告厅

报告人:日本京都大学井手亚里教授

内容简介:

高清高保真图像所含的信息极为丰富,适用于对文物所用的材料进行分析与推测、文物的真伪鉴别、文物的时迁变化推测、文物的远程再现、文物数字博物馆建设等众多领域。但目前所谓的高清图像都采用高档数码相机来获取,这样得到的图像其颜色基准没法统一和溯源,也难以对图像的畸变等进行精确校正,这类图像实际上不能称为高保真高精度的图像,难以用于科学研究和分析。本报告将介绍高清高保真数字图像的高精度获取方法,及其发展趋势,相关方法和技术已经用于埃及法老面具、唐墓壁画等众多世界文化遗产的数字化。


井手亚里教授简介:

日本京都大学国际融合创造部门教授,京都大学工学研究科微系统工学协力讲座教授。京都大学工学博士。曾任伊朗离子束应用技术实验设施、同研究设施长等。

主要研究方向:超精密装置研发、仿真系统研发、X-线分析技术及软件研发、可视光文物分析系统研发、超精密微细图像获取技术、复合材料加工・评价、超精密分析的医学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