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举办第二届大学生航模设计大赛的通知

发布时间:2017-11-09浏览次数:2671

各位同学:

为了提高大学生的动手能力和实践能力,丰富同学们的课余生活,发掘广大同学的创新潜力,激发同学创作热情,活跃校园科技创新氛围。经研究决定,举办第二届大学生航模设计大赛。现将有关事项安排如下:

一、大赛主题

点燃激情,放飞梦想

二、参赛对象

校区全体学生

三、组织单位

主办:学生工作办公室/团委

承办:青鹰发明兴趣小组

四、活动安排

(一)组织培训

1111日(周六)晚19:00在大学生活动中心小报厅进行第二届大学生航模设计大赛活动宣讲和业务培训。

(二)大赛赛制此次大赛包括三个比赛项目:

1、飞行器设计赛(1118日)

参赛队伍将飞机模型向裁判组展示,裁判从飞机制作工艺水平,制作合理性,制作创新性三方面综合打分,考核参赛人员的科技创新和动手能力,满分25分。

2.资格赛

(1)模拟器练习考核(1124日)

参赛队伍飞手统一使用Realflight7模拟器操控PT-40机型在Sod Farm地图中绕场飞行两圈,并降落,裁判组对起飞、转弯、平飞、高度保持、降落五个方面进行打分,分数在15分以上的参赛队伍进入真机飞行训练,满分20分。

(2)真机飞行练习考核(1126日)

通过模拟器考核参赛队伍飞手于北区草坪操控“纸飞机”型航模飞机进行绕圈考核,裁判组对起飞、平飞、转弯、降落进行打分,10分以上的参赛队伍获得航模飞行赛资格,满分15分。

3、航模飞行赛(122日)

分为直线竞速赛,负重计时赛,一分钟绕圈赛。

检验飞行器的性能指标和设计理念以及飞手的操控能力,满分40分。

(三)奖项设置

大赛将设置一、二、三等奖,最佳设计奖和最佳创意奖,并颁发获奖证书及相应奖品。

五、报名方式

每支参赛队伍4—6人,参赛队伍下载报名表(见附件),认真填写参赛信息,并发送至邮箱3323919330@qq.com进行报名。

详情加群咨询:航模设计大赛交流群629388883

六、注意事项

1、各参赛队伍需认真查看比赛规则,比赛期间若未提前说明而无法到场,点到三次仍未到场的机组视为弃权,取消比赛资格。

2、各参赛队伍飞机模型必须为各参赛队队员制作,严禁从淘宝等渠道购买,被发现取消比赛资格(装饰除外)。

3、若试飞期间模型炸毁,各参赛队伍需尽快修理或重做模型,参加飞行赛机型不能与设计赛机型有大的出入,否则取消比赛资格。

4、真机飞行考核及飞行赛各队伍不可飞过安全线,飞越安全线队伍该轮成绩记零,若造成人员受伤,该参赛队伍取消比赛资格。

5、若比赛当天天气比较恶劣,活动安排将会做出相应的调整。

联系人:田鑫 联系方式:13083123035



学生工作办公室/团委

                                                  2017119


附件:第二届大学生航模设计大赛报名表.doc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