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勤无以致远,非学无以广才 ——记商学系优秀毕业生岳晓菲同学

发布时间:2017-11-16浏览次数:3303

岳晓菲,中共党员,现就读于商学系2014级市场营销专业。该生成绩优异,勤奋刻苦,乐观向上,已成功被保送到清华大学。大学期间,她积极参加各项活动,曾担任班级团支书、校学生会学习部部长及班主任助理等多项职务,并多次获得“优秀学生干部”、“三好学生”、“优秀团员”等荣誉称号。

积极参赛,拓展视野

岳晓菲同学的座右铭是“非勤无以致远,非学无以广才”。她认为作为一名学生,学习是首要职责。在大学期间,岳晓菲同学学习刻苦努力,勤奋踏实,始终保持着优异的成绩。她认为浓厚的求知欲和坚持不懈的学习是自己成绩优异的秘诀。在学好专业课程的基础上,她还热衷于去探索一些科研问题,积极参加各类比赛,拓宽视野。在“第七届全国大学生市场调查与分析大赛”中以安徽省本科组第一名的成绩成功进入全国总决赛,并在全国总决赛中获得一等奖;在华东区(第五届)高等院校企业竞争模拟大赛中,获得一等奖;在安徽省第八届企业竞争模拟大赛中,获得二等奖;并且她曾主持大学生创新创业项目,成功完成且获得“优秀”。此外,她还不断地提高自己的科研能力,目前已在国家期刊上成功发表多篇论文。在参加“挑战杯”大赛时还向国家知识产权局申请了两项专利,现已全部授权。她认为通过这些竞赛活动不仅能运用到自己所学的知识,而且能够培养自己的创新意识、团队意识以及解决问题的能力。



勇于尝试,全面发展

在完成自己的学习任务后,岳晓菲同学根据自己的兴趣爱好,积极参加社会实践活动,如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义务支教活动等。在她眼中大学是美好的,是多姿多彩的。她在保持优异的学习成绩的同时,也在学生会、班级、社团里积极担任重要工作,参加学校组织的各项活动,如辩论赛、演讲比赛、主持人大赛、百科知识竞赛等。此外,她还是一名安徽省红十字会的志愿者。她说:“大学生就应该勇于拼搏,不断尝试和体验未知的学习领域,积累经验,不断发掘自己的潜力,这样才能更好地成长。”在生活中,她乐观开朗,积极向上,充分展示了当代大学生勤俭节约、自强不息的精神风貌。她会利用课余时间去做一些相关的兼职,在大学期间不仅没给家里增加负担,反而偶尔会用自己的努力所得去表达对家人的爱。她说“我儿时曾经说过十八岁以后就不和父母要钱,当时大家都不相信,包括我父母,但我真的做到了,虽然不容易,但还是很骄傲的”。



青春,就要勇于拼搏。岳晓菲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践行着这一理念。人生可能不会那么完美,但每个人都可以通过自己的奋斗让生活更加美丽、更加精彩。吕洁瑶/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