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展“英语教学、英语修养与人文情怀”报告会的通知

发布时间:2017-12-11浏览次数:1353

报告时间:20171212日(星期二)19:00

报告地点:宣城校区大学生活动中心大报告厅

:龚立教授

工作单位:中国科技大学

举办单位:基础部、文法学院

报告人简介

龚立,中国科技大学二级教授,原中国科技大学外语系主任,安徽省外文研究会名誉会长,享受国务院特殊津贴。

长期从事英语教学兼及比较文化和比较文学研究。先后到日本、美国、澳大利亚等多所大学和研究机构访问和考察。19931994任美国内华达大学访问教授,1997年担任在美国举行的“21世纪世界文学展望大会”分会主持人。

主编《科技交流英语》(高教出版社,全套共五册)填补了我国理工科大学后期教学用书的空白,主编《研究生英语精读》(科学出版社)出版十七年,初版、二版共十五次印刷,目前仍在继续使用。

共获国家教委教学成果一等奖、中国科学院教学成果一等奖、安徽省教学成果一等多种奖励和表彰

报告简介

语言为文化的载体,语言教育更应该注重人文情怀的陶冶。不仅要传授语言知识、培养学生运用语言进行交际的能力,而且还要着重挖掘教材中的思想因素,以语言为载体,在教学中渗透思想品德和爱国主义等方面的教育,着重培养学生良好的修养和高尚的情操。人文精神反映了人的内在价值和社会的普遍正义,是大学英语教育的灵魂。加强学生人文素质教 育,需要在大学英语教学过程中对师生角色进行重新定位,重点培养学生的独立性和自主性,培养学生自我实现的理念,要在英语教学实践中充分开掘其中的人文资 源,开发学生的个性、创新意识和能力,使学生成为综合素质全面发展的完整的人,要善于通过课堂教学培养学生的审美情趣,重视情感陶冶,激发学生学习的潜能。


基础部、文法学院

201712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