庆祝党的十九大大型经典交响音乐会举行

发布时间:2017-12-18浏览次数:806

1214日晚,庆祝党的十九大大型经典交响音乐会在大学生活动中心大礼堂举行。宣城市委书记韩军,宣城市市委常委、秘书长、宣传部长吴爱国,我校副校长、宣城校区党委书记、管委会主任陈鸿海,宣城校区党委副书记、管委会常务副主任秦广龙,宣城校区管委会副主任叶敏、肖苏应邀出席活动,与千余名师生共同欣赏了一场视听盛宴。

音乐会在一曲庄严宏伟的《红旗颂》中拉开帷幕。整场共演绎了电视剧主题曲《激情燃烧的岁月》、四重唱《不忘初心》、电视剧《大宅门》主题曲、加勒比海盗主题曲《惊涛骇浪》、女声独唱《九儿》、《啊!朋友再见》、《红色娘子军》选段、《山丹丹开花红艳艳》、《非洲交响乐》、小提琴独奏《梁祝》与《天堂电影院》、《轻骑兵》序曲等十余首经典曲目。音乐会在《轻骑兵》序曲和三首返场曲中圆满结束,现场掌声久久不息,整场演出精彩纷呈,让全场观众领略了交响乐的经典魅力,留下了难忘而美好回忆。

据悉,本场音乐会由校区党委和管委会、宣城市文联主办,宣城市音乐家协会、学生工作办公室/团委承办,合肥市民交响乐团承担演出,由著名音乐制作人、作曲家、合肥市民交响乐团常任指挥管晓毛老师执棒,中央音乐学院硕士生曹映雪担任首席。整场音乐会采用了管弦乐合奏、女生独唱、四重唱、京胡独奏、手风琴独奏、小提琴独奏等多种表演形式。此次合肥市民交响乐团来校区进行专场演出,为校区师生搭建了一个感受艺术魅力、提升艺术修养的平台,让师生们真切地感受了高雅艺术文化的魅力。(王孝芳/文 彭韻禧/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