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及纪念毛泽东诞辰124周年学术报告会的通知

发布时间:2017-12-25浏览次数:1350

报告题目:

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及纪念毛泽东诞辰124周年

从毛泽东到习近平----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

报告时间:20171226日星期二下午16:00

报告地点:大学生活动中心小报告厅

报告人简介:

张建设,合肥工业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合肥工业大学宣城校区基础部教授。长期在高校从事马克思主义理论的教学、科研工作(高校教龄41年)。研究方向:马克思主义理论与当代中国意识形态问题研究。

安徽省教学名师;安徽省重点建设学科马克思主义理论与思想政治教育学术带头人、安徽省重点建设课程和安徽省精品课程《马克思主义哲学原理》负责人);安徽省哲学学会和安徽省马克思主义应用哲学学会常务理事。

近年来全力推进高校思政理论课教学改革,相继完成了三项省级重点教研和一般项目----高校思政理论课教学改革三部曲(思政理论课内容体系方法、思政理论课网络教学和思政理论课网络考试);获安徽省教学成果特等奖1项、二等奖4项、三等奖多项;全国高校网络宣传思想教育优秀论文一等奖、安徽省政府优秀论文奖、安徽省高校优秀论文奖;创建的安徽省高校思政理论课教学资源网入选国家优质数字教育资源。

报告内容:

道路决定命运,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来之不易。不忘初心励志前行,走得再远,也不能忘记过去和已走过的路。纪念毛泽东就是要全面科学地阐述毛泽东同志和毛泽东思想的历史功绩历史地位

新中国、新时期、新时代----毛泽东最伟大的历史功绩建立了中华人民共和国、邓小平领导的中国改革开放进入新时期、习近平领导下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了新时代。

从“新中国”转向“新时期”走向“新时代”,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一个巨大历史跃升;

从站起来--富起来--强起来,表征着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越走越宽广。

我们走进新时代,要为中华民族复兴要齐心协力;

我们共赴新征程,要牢记使命和责任担当,锐意进取,埋头苦干;

我们迎接新未来,要努力奋力谱写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壮丽篇章。


学生工作办公室/团委 基础部 毛泽东思想研究会

201712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