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做好本学期末及2018年寒假本科生教育管理工作的通知

发布时间:2018-01-16浏览次数:2235

各院系:

2018年寒假将至,为做好学期末及寒假期间学生学习、生活的组织安排工作,现就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1、根据校区统一安排,2018年学生寒假放假时间:122日―223日。各单位要提前做好学生离校返乡情况摸排,对有困难的学生提供必要的帮助,做好学生离校、返乡工作追踪,确保全体同学按时离校,顺利返乡。各单位与11912时前报送学生离校返乡摸排情况表(附件)至xcjygl@qq.com

2、各单位在放假前要对全体学生进行一次专题安全教育,教育学生在寒假期间注意交通、人身和财产安全,要教育广大同学拒绝乘坐无牌、无证车辆,要避免因滑冰溺水、拥挤踩踏造成意外伤害;要教育引导广大学生寒假期间崇尚勤俭节约,树立文明、理性、科学消费观念,增强风险意识,拒绝不良网络贷款。同时提醒寒假期间参加社会实践、志愿服务、勤工助学及就业实习等活动的学生,在确保人身财产安全的同时谨防非法传销组织和社会中介的各种欺骗手段。

3、各单位要提醒学生,离校前关好宿舍水电开关,锁紧门窗;要组织政工干部在寒假前对学生宿舍,进行一次彻底排查,确保学生安全离校,及时发现、解决安全隐患;畅通信息机制,遇到紧急和重要情况,应立即报告,不得瞒报、迟报或漏报,以便问题得到及时妥善处理。

4、各单位要高度重视学风建设工作,做好学生期末考试成绩追踪,做好本学期学生成绩单寄发工作,保持与学生家长的紧密联系,提醒补考学生做好假期复习,按时参加补考。请各单位如需集中向家长发送短信,请联系程老师,3831596

5、各单位要鼓励引导学生充分利用寒假自觉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积极开展主题鲜明、形式多样的假期活动,通过社会实践、志愿服务、社会调查、参观学习、文明创建等活动,传承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弘扬社会主义精神文明,充分展示合工大学子的良好精神风貌。

6、根据校区安排,下学期定于224日、25日安排学生到校报到注册,各单位要妥善安排好2017-2018学年第二学期开学相关学生工作,做好学生返校提醒、督促、统计、核查以及新学期第一课检查工作,要及时全面了解学生返校后的思想动态,有针对性地开展教育引导。

请各单位按本通知要求严格执行并及时将相关事项传达到每一位同学,确保广大学生度过一个平安祥和的新春佳节。

学生工作办公室

201819


附件:2018年寒假学生离校返乡摸排情况表.x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