池州长江大桥建设技术与创意

发布时间:2018-03-22浏览次数:2053

报告时间:2018326日(星期一)14:00——16:00

报告地点:敬亭学堂322

报告人:殷永高

工作单位:安徽省交通控股集团有限公司

举办单位:建筑工程系

报告人简介:

殷永高,教授级高级工程师,安徽省交通控股集团有限公司副总工程师,马鞍山长江大桥现场指挥部总工、项目办主任;池州长江大桥现场指挥部副指挥长、项目办主任,主持修建了马鞍山长江大桥、池州长江大桥,主持过多项国家、省部级项目和重大桥梁工程建设工作。曾获中国公路学会特等奖、乔治理查德森奖、安徽省科技进步一等奖、2014年度交通运输部劳动模范、2009年度“第五届中国公路百名优秀工程师”、享受国务院津贴,多次受邀在国际重要会议作学术报告。

作为根式基础的发明者,他十年于一日,坚持科研探索,目前已形成成套的设计、施工、设备、检测技术。系列根式基础研究已取得国家专利13项,并获得3项省部级工法。作为一种新型的桥梁基础形式,根式系列基础获得中国公路学会科学技术奖特等奖、安徽省科学技术二等奖和安徽省交通科技特等奖,2014年起被列为交通运输部科技成果推广目录。安徽省地方标准《根式基础技术规程》现已正式发布实施,中国工程建设协会标准已经通过评审,交通行业标准正在编制。目前成果已成功应用于马鞍山长江大桥、望东长江大桥、池州长江大桥、浙江甬台温改复线、合淮阜淮河大桥、海洋风电等工程。